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劳伦斯林丹李娜男女最佳 刘翔人气奖孙杨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1: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1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在浙江宁波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所有奖项逐一决出,游泳名将孙杨(微博)成为最大赢家,他获得最佳男子新人与最佳突破运动员两个奖项。此外,刘翔获得获得最佳人气运动员奖,林丹与李娜(微博)则分别获得男、女最佳运动员奖。(点击观看视频汇总)视频-姚明闪亮中国劳伦斯颁奖礼 刘德华冯小刚亮相媒体来源:上海体育

  最佳男运动员

  获得这个奖项提名的运动员分别是羽毛球名将林丹、男子110米栏名将刘翔、“吊环王子”陈一冰(微博)、乒乓球名将王皓与举重名将廖辉。值得一提的是,这五位获得提名的运动员都是奥运会冠军。在投票中,林丹名列榜首之位,刘翔位居第二位,陈一冰名列第三位。最终,林丹获得了此奖项(点击观看视频)。

  最佳女运动员

  获得这个奖项提名的运动员分别是第一位获得网球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李娜、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女单冠军郭焱、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冠军王仪涵;2011年游泳世锦赛跳水“双冠王”吴敏霞(微博)与2011年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冠军赵菁(微博)。在投票中,李娜名列榜首之位,赵菁与郭焱分列第二、三位。最终,李娜获得了此奖项(点击观看视频)。

  最佳人气运动员

  获得此奖项提名的运动员/组合分别是男子110米栏“飞人”刘翔、体操“吊环王子”陈一冰、羽毛球男单名将林丹、乒乓球女将郭焱、网球名将李娜、乒乓球名将王皓、游泳名将张琳(微博)、跳水名将吴敏霞、游泳名将赵菁以及花样滑冰著名组合申雪/赵宏博。在投票排名中,刘翔高居榜首之位,陈一冰名列第二位,林丹位居第三位。最终,刘翔获得了这个奖项,但是他并没有来到现场,而是由教练孙海平代为领奖(点击观看视频)。

  最佳新人

  获得最佳新人男子候选人提名的运动员分别是2011年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与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游泳名将孙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2011年游泳世锦赛男子十米跳台冠军邱波、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梁文豪与2010年体操世锦赛单杠冠军张成龙(微博)

  最佳新人女子候选人则有女子自由泳名将唐奕;上海游泳世锦赛200米混合泳冠军叶诗文;女篮新星关馨;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2010年举重世锦赛53公斤级独揽3金的陈晓婷。

  最终的男女最佳新人合并,颁发出一个最佳新人奖,在众人意料之中,孙杨获得了此奖项(点击观看视频)。

  最佳突破运动员

  获得这个奖项提名的运动员分别是游泳名将孙杨、男子举重的廖辉、亚运会打破女子53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李萍、2010年攀岩世界杯男子速度攀岩冠军钟齐鑫、2010年金属地掷球女子世界锦标赛上创单/双人连续抛击纪录的程锡平、2010年金属地掷球女子世锦赛上创双人连续抛击世界纪录的郭晓敏。在投票中,孙杨名列第一位,廖辉与李萍分列第二、三位。最终,孙杨再次脱颖而出,获得此奖项(点击观看视频)。

  最佳组合

  获得这个奖项提名的组合有五对组合,分别是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双人冠军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申雪/赵宏博、多哈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组合张琳/孙杨/蒋海琦/李昀琦(微博)、2011年游泳世锦赛女子三米跳板冠军吴敏霞/何姿(微博)以及2010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双人滑冠军庞清/佟健。最终,申雪/赵宏博脱颖而出,获得了此奖项(点击观看视频)。申雪与赵宏博也来到了现场,前者一袭深蓝色礼服分外鲜艳,赵宏博则是一身黑色礼服,他们夫妇两人在上台领奖后也向众人展示了他们在花样滑冰比赛中的结束动作以示感谢。申雪在领奖台还幽默地表示:“第一个上台领奖真不知道该怎么说,否则还能看看别人怎么说。”

  最佳团队

  获得这个奖项提名的队伍分别是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羽毛球队与中国女子摔跤队。最终,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获得此奖项(点击观看视频)。

  最佳教练

  获得这个奖项提名的教练分别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孙海平、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与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最终,李永波与刘国梁携手获得此奖项(点击观看视频)。

  最佳非奥运动员

  获得这个奖项提名的运动员分别是2010年国际象棋世锦赛冠军侯逸凡、2010年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付小芳(微博)、2010年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孔杰(微博)、2010年广州亚运会获得中国代表团首金的武术运动员袁晓超(微博)与世锦赛与亚运会空手道女子50公斤级冠军李红。在投票中,名列前三位的分别是侯逸凡、付小芳与袁晓超。最终,侯逸凡获得了此奖项(点击观看视频)。

  此外,邓亚萍获得特别成就奖(点击观看视频),姚明获得杰出贡献奖(点击观看视频),李虎召获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点击观看视频)。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