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谭思欣重大失误在预料外 本有机会争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1: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团体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以172.820分夺得铜牌,仅领先第四名罗马尼亚队0.408分。比赛零失误的美国队以179.411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俄罗斯队以175.329分获得亚军。

  比赛结束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中国队今天的发挥陆指导坦言,“比得不好,丢分丢太多了。”

  中国队今天在前三项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分别有1人次的严重失误,黄秋爽在高低杠掉杠之后仅得到13.733分,这和她预赛时的14.9分相差超过1分。而在接下来的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赛中,小将谭思欣均表现不佳,平衡木一项她直接从器械上掉下,而自由操也出现了脑袋磕地的状况,这两项她的得分只有13.966和12.066。可以说,这三次失误让中国队彻底失去了抢夺银牌的机会。

  “和美国队有差距这是我们预料到的,不过我们原本还是有机会跟俄罗斯争一下,两支队伍的实力应该说不相上下。”陆指导不无遗憾的对记者说。

  谈到在比赛中两次出现问题的小将谭思欣,陆善真说:“她的失误完全在我们意料之外,都是平常训练中从来没有过的。谭思欣也是我们准备伦敦奥运会培养的重点,应该说除了跳马这个项目,她在其它几项的能力都不错,但是今天发挥有点失常。”

  和谭思欣一样,小将姚金男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她今天的表现还是和预赛时一样稳定,作为全队唯一一名四项全勤的队员,姚金男在四个单项均没有明显失误,无论是比赛自信心还是临场把控,姚金男都显得非常有底气,这也是让陆善真教练感到欣慰的地方。“姚金男今天继续保持了预赛的状态,这是很可喜的,她是我们为伦敦奥运会重点打造的选手。”陆善真坦言道。

  “其实,我们今天排出这个阵容,就是希望姚金男和谭思欣两位小将得到充分的锻炼,这次世锦赛我们报名的时候始终把她们放在前两位,眭禄放在第三位,应该说对她们寄予了很大的期待,希望她们得到历练。”陆善真补充道。

  今年的世锦赛无疑是对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预演,通过这次比赛或多或少可以判断世界体操的竞争格局和自身队伍发展的方向,对此陆善真表示,“奥运肯定是谁最稳定谁上场。当然,我们回去会认真总结,找到自己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再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让她们得到提高。”

  (五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陆善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