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团夺牌希望犹存 叶振南:姚金男还需不断提升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5:46  北京晚报微博

  北京时间今晚6时,本届世锦赛女团决赛将打响。昨晚,中国女队公布了出场名单及出场顺序。在高低杠预赛时出现严重失误的何可欣被雪藏,预赛表现出色的小将姚金男将担当重任,在全部4项中出场。

  预赛中国队以230.370分位列第三,上届亚军美国队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分别得到234.253分和231.062分排在前两位。决赛中国队将与罗马尼亚同组,美国与俄罗斯同场竞技。

  在早前结束的本届体操锦标赛女团预赛中,中国女队以预赛第三身份晋级决赛,姚金南与黄秋爽获得全能决赛资格。4个单项,高低杠黄秋爽晋级决赛,眭禄与姚金男携手闯进平衡木与自由体操决赛,跳马决赛无中国选手。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用“喜忧参半”点评了姑娘们的总体表现,他表示,女团决赛中国队夺牌希望犹存,因为“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首次亮相世锦赛的年轻小将姚金男是中国队当天的最大亮点,她不仅以第3名的身份昂首晋级个人全能决赛,还顺利拿到了平衡木和自由操两个单项决赛资格。

  “小荷才露尖尖角。”这是叶振南对姚金男的评价,但“还需要不断提升实力,这样伦敦奥运会才能有惊喜。”叶振南说,“这次比赛检验了前期的训练是成功的,也达到锻炼的目的。希望小姑娘全能和单项决赛延续状态,继续发挥水平。”

  从昨天公布的决赛出场顺序和名单看,中国队雪藏在高低杠预赛时严重失误的奥运冠军何可欣,队长江钰源也只参加跳马一个项目。小将姚金南出战全部4项,谭思欣也参加3项,眭禄和黄秋爽各比两项,中国队的比赛顺序是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和跳马。

  本届世锦赛女团决赛将在今晚6时进行,全能决赛13日进行,跳马和高低杠决赛15日进行,平衡木与自由体操决赛16日进行。

  本报记者 田伟(微博) J20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