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裁判"偏心" 对咱罚得有点狠如股市震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5:33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世锦赛首秀遭遇裁判压分,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们挺委屈。

  昨晚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中,中国队以总成绩359.126分排在第三位,虽然顺利晋级决赛,但这一成绩比暂列第一的日本队低了5.165分。

  昨天中国队的比赛开始前,日本队已经结束了比赛,成绩为364.291分。力压东道主日本,就成了中国小伙子的目标。

  中国队的第一个项目是自由操,队长陈一冰(微博)和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凯(微博)的表现都很完美,但打响头炮的中国队接下来却遭遇“打击”。

  接下来,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一项项地比下来,中国队的分数被日本队越落越远。最后甚至排在总分361.583分的美国队之后,仅列第三。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中国队队员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裁判问题。

  陈一冰表示,中国队和日本队在比赛中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但裁判面对同样的情况,对中国队的判罚却明显要更严格。

  “我想到过,我们分数可能会低一点,我想日本队也预料到了他们会预赛第一。不过,我不会对分数做任何评价,一切等决赛再说吧。”陈一冰说。

  邹凯则把裁判打分比喻成股市的震荡。“可能是我不了解行情了吧,就像股市一样,震荡比较大。之前参加世界大赛如果和今晚有相同的表现,得分都会比这次高,这次打得确实低。”他说。

  ●今日看点

  中国姑娘 决赛不能再失误

  今晚,日本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将拉开战幕,预赛排名第三的中国女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昨天,中国队公布了参加女团决赛的队员名单,在预赛中出现严重失误的何可欣无缘登场。

  8日的女团预赛结束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分列前三名,中国队能否逆转胜出值得关注。

  早在2006年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在预赛落后美国3.8分排名第二的情况下,在决赛中反超对手0.850分,首次夺得团体冠军。

  女团决赛赛制为“633”,即6人报名,每项出场3人,3人的分数全部计入总成绩。有媒体分析,中国队要想在决赛中带来惊喜,首先要保证不能出现较大失误。

  中国女队今日出场名单

  高低杠:姚金男、黄秋爽、谭思欣

  平衡木:姚金男、谭思欣、眭禄

  自由操:谭思欣、姚金男、眭禄

  跳马:江钰源、黄秋爽、姚金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