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锦赛落户"海上王冠"变冰场 推动北冰南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4: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 李旭)国际滑联短道速滑项目年度顶级赛事世界锦标赛将首度“跨越”黄河南下落户上海,而以世锦赛为核心,上海将在一年左右的周期里先后举办五项冰上盛典,我国冬季项目“北冰南展”战略初显成效。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局今天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将于2012年3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是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最高规格赛事之一,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全能和接力共10个项目,每名参赛选手都需要参加全部个人项目的比赛,最后根据各单项积分之合算出世锦赛男、女全能冠军。

  短道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之一,为中国在冬奥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中国短道速滑经历了2010年冬奥会的成功,将冬季运动项目的影响由北向南不断辐射,在上海也具有极高的知晓度。

  短道速滑世锦赛是上海成功举办国际泳联世锦赛后,东方体育中心迎来的又一项国际级重要赛事,为上海观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和欣赏高水平短道速滑赛事的机会。围绕这一赛事,上海将在这个冬季集中开展一系列冰上赛事和活动,掀起一场冰上赛事的“寒流风暴”,积极推动我国冬季项目“北冰南展”战略实施。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介绍说,借这次承办短道速滑世锦赛的东风,上海将在赛事筹办过程中结合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市民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与冰上运动相关的群体活动,向市民展示冰上运动的优雅与激情,如请国家花样滑冰队与市民互动、请冬奥会冠军杨扬(微博)辅导本市青少年滑冰爱好者等。目前,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内,为承办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而进行的冰上场地已完成管路铺设和地面浇筑,10月下旬将进入比赛状态。首个与市民互动的活动定于10月23日,届时将邀请市民代表亲临东方体育中心,感受“泳池变冰场”的惊人变化。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冬季项目一系列重要国际比赛在上海集中举办,体现了上海对冬季体育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以及办好比赛的热情和诚意,这对我国冬季项目‘北冰南展’战略的实施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会进一步丰富上海的体育文化内涵,促进上海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更好地展示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