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落户上海 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3: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项目年度顶级赛事将首度“跨越”黄河南下,落户上海。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局今天(10月11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将于2012年3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

  短道速滑比赛场地小,速度快,战术多变,比赛精彩激烈,深受广大冰迷和群众喜爱。目前,全世界开展短道速滑项目的国家已有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是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最高规格赛事之一,预计届时开展项目的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将组队参加角逐,世界顶级选手将共同为上海观众奉献一场冰雪竞技激情盛宴。

  短道速滑世锦赛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全能和接力共10个项目,每名参赛选手都需要参加全部个人项目的比赛,最后根据各单项积分之合算出世锦赛男、女全能冠军。参赛国家和地区只有在上一年的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才能获得3男3女的满额参赛资格。虽然开展短道速滑项目的国家地区不少,但能获得男女满额参赛资格的历史上也仅有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等少数队伍。

  中国短道速滑经历了2010年冬奥会的成功,将冬季运动项目的影响由北向南不断辐射,在上海也具有极高的知晓度。2011/2012赛季,上海将连续举办两项短道速滑的重要赛事,今年12月9日至11日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的大韩航空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将率先为短道速滑世锦赛“预热”。世界杯是一项系列赛事,本赛季共有六站,分别在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俄罗斯和荷兰举行。上海站世界杯比赛共设男女500米(1)、500米(2)、1000米、1500米、接力等10个项目,全部为奥运会项目,每个单项每支队伍最多只能报3名运动员参赛,每名运动员每天最多只能参加一项个人单项比赛。上海曾在去年成功举办该项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冬季项目一系列重要国际比赛在上海集中举办,体现了上海对冬季体育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以及办好比赛的热情和诚意,这对我国冬季项目“北冰南展”战略的实施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会进一步丰富上海的体育文化内涵,促进上海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更好地展示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

  前一阶段中国短道速滑队发生了多起风波,能否派出一支准备充分的队伍在主场参赛也是在沪举行的两项短道赛事的关注焦点。对此,赵英刚表示,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在总局系统以短道队事件为戒,开展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目前短道队精神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变。虽然夏训受到很大影响,但这段时间队伍训练非常努力,全队上下正集中精力、全身心地做参加今年世界比赛的准备,运动员们期待在上海的比赛有进步、有突破,也是展示队伍从零开始的一次机会,“通过不懈努力,用优异的表现赢得大家的理解、支持和信赖,这是短道队的责任。希望短道队在上海重塑形象,重新起航。”

  短道速滑世锦赛是上海成功举办国际泳联世锦赛后,东方体育中心迎来的又一项国际级重要赛事,为上海观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和欣赏高水平短道速滑赛事的机会。围绕这一赛事,上海将在这个冬季集中开展一系列冰上赛事和活动,掀起一场冰上赛事的“寒流风暴”,积极推动我国冬季项目“北冰南展”战略实施。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介绍说,借这次承办短道速滑世锦赛的东风,上海将在赛事筹办过程中结合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市民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与冰上运动相关的群体活动,向市民展示冰上运动的优雅与激情,如请国家花样滑冰队与市民互动、请冬奥会冠军杨扬(微博)辅导本市青少年滑冰爱好者等。目前,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内,为承办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而进行的冰上场地已完成管路铺设和地面浇筑,10月下旬将进入比赛状态。首个与市民互动的活动定于10月23日,届时将邀请市民代表亲临东方体育中心,感受“泳池变冰场”的惊人变化。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与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签署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承办协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介绍了赛事背景。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主持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严家栋向大广(上海)广告有限公司颁发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独家代理广告招商授权书。

  由新浪网独家承建的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官方网站http://www.shorttrack2012.com/今天开通。随着官方网站的开通,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各项最新消息将及时、准确地在官网上发布。各项宣传工作也将通过电视、报纸全面启动。

  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会徽、吉祥物征集工作今天启动。征集期为2011年10月12日至11月12日,投稿作品可以电子邮件和纸质邮件两种形式同时递交。会徽、吉祥物设计征集具体要求可参见本次大赛官方网站和上海市体育局网站(http://tyj.sh.gov.cn)。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