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体操名将女儿代表美国参赛 受伤恢复仍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3: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的名单公布,预赛第一的美国队的名单中并没有中国体操名宿李月久和吴佳妮的女儿李安娜的名字。

  今年23岁的李安娜是在代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参加了四年大学联赛之后复出进行国际级训练的,她在之前美国国内的选拔赛中曾获得高低杠第一,从而在高低杠高手奇缺的美国国家队赢得了一席之地,进入了世锦赛的名单。但在随队到达东京之后,安娜由于腹肌劳损被定为替补队员。不过,经过几天休息之后她的情况明显好转,这几天训练中高低杠的成套全部都能成功。随着美国队核心萨克拉莫尼的受伤退赛,李安娜本应顺次被“转正”,谁知美国国家队协调员非但不安排她比赛,甚至没有给她正式队员的“名分”,直到最后团体决赛,美国队的6人名单都还包括早已回美国手术的萨克拉莫尼。

  李安娜在进入美国队世锦赛名单后一直在个人网站上坚持写博客,除了一开始进入大名单那的喜悦和激动和到达东京后对一切的新奇感,还不忘号召粉丝支持同样练体操的妹妹安迪参加儿童比赛。对于国际比赛的感受她则说“(赛前训练)好像和大学联赛没什么区别呀,我们都是一个集体”。

  在最近一篇得知自己最终没有被选入团体决赛阵容后发表的博文中,安娜表示已经做到自己的最好,却难掩失望之情:“……我已经做到了所有我能做的,我知道爸爸妈妈会为我感到骄傲。我觉得我实现了从2岁起就想达成的那个目标:象爸爸妈妈那样,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真的很高兴自己做了复出到国际级的决定。我现在止不住眼泪是因为我的生命的一切都给了体操。但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我已经把我能控制的都做到最好了,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就算睡着了也能把套成下来。”

  在文章的最后,她也尽量把情况往好的一面想:“我现在正坐在这里,东京,我是美国国家队的队员,我是世锦赛队的成员,有5个好朋友都飞来日本了……”。

  在此前的采访中李安娜曾表示不论这次世锦赛结果如何,她都会继续训练,争取多恢复平衡木和自由操两项,挑战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田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