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回归未可期周洋状态平平 世锦赛中国寄望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2: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 李旭)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明年3月9日-1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将这次比赛定义为中国短道队“重新起航”之旅,“希望队员们在上海能够展示出全新的精神面貌。”

  在今天举行的世锦赛赛前发布会上,赵英刚坦言经历了前一阶段的风波,短道队能否派出一支准备充分的队伍在主场参赛将成为关注的焦点。在青岛事件发生后,总局系统也以短道队为戒,开展了专项整顿工作,目前全队精神面貌上已经有了较大改变。“希望通过上海的比赛,成为中国短道队新的起点。”赵英刚说道。

  能否在上海开始新的“起航”,成绩自然是参考标准之一。不过,来到上海的短道队非常有可能面临缺少核心王濛的境况。在青岛事件后,冬季中心对王濛作出了退回地方、禁止参加国际国内比赛的处罚。尽管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赵英刚坦言处罚的目的是“治病救人”,“退回地方不代表开除出国家队,禁止参加比赛不是永久禁赛”,不过他透露,“到目前为止,没有王濛归队的时间表。”据了解,王濛目前正在黑龙江体育局的支持下在加拿大的一家俱乐部进行训练。

  而除了王濛之外,冬奥会1500冠军周洋目前的状况也并不理想。专门负责短道项目的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外界关于“周洋得了抑郁症”的说法,不过他承认“周洋在上个赛季便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加之青岛事件发生后心理压力较大,所以现在整个的训练状态只能用一般来形容。”

  两大主将一个或将缺席世锦赛,另一个训练状况并不理想,对于中国短道队而言,年轻运动员将在明年世锦赛上肩负起更大的责任。赵英刚特别提到了小将梁文豪,“在上个赛季他就已经崭露头角,希望他经过这一年的努力,能够成为男子项目的佼佼者。”此外,刘秋宏(微博)、范可新等人也被寄予厚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