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年轻女排没形成特点 没有一传感觉很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0: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中国女排(微博)如今的状况,让“黄金一代”第一高度的名将赵蕊蕊(微博)也看不下去了,她近日在接受访谈节目时批评说,现在的这届国家队基本功太差、“没有自己的特点”,所以“有身高”却“没细致基本功”,“对国家队来说是很棘手的问题。”

  尽管中国女排夺回了亚锦赛冠军,也抢到了世界杯和明年落选赛的门票,但赵蕊蕊还是很忧心,她说:“打欧洲我们高不过人家,力量又没有人家好;打亚洲我们快不过人家,而身高在网上又好像显现不出我们的优势——这样很麻烦。”

  赵蕊蕊认为,现在这批中国女排队员最不缺的就是身高,但“身高在排球场上不代表一切,个高你还仍然可以去练很多的,下三路、一传、防守。那时候我问过马蕴雯,你在二队的时候,或当小队员的时候练过一传吗?她告诉我没有,因为她个高,一上来就给她定性,就是攻击的队员。我跟她说,你一定要有练防守的意识,你不一定会做得最好,也不一定场上要用,但是你一定要会。一传的感觉要有,现在连感觉都没有,我觉得其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