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为奥运让路一周双赛 天津女排五连客魔鬼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7:58  城市快报

  本报讯 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在北京召开2011-2012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技术会议,会上正式确定了新赛季竞赛办法。新赛季A组将采用分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B组则进行分站赛会制;联赛结束后还将增加升降组附加赛。

  新赛季男女A组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参赛的12支球队按照上赛季成绩分为两个小组进行5主5客10轮比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天津球迷最为关注的女排(微博)分组形势为天津、上海、八一、四川、山东、北京6队一组,另一组由恒大、浙江、江苏、辽宁、河南、福建6队组成。

  第二阶段,各小组1至4名将与另一组1至4名分别进行4主4客8轮比赛,最终获得前4名的球队交叉进行两回合主客场半决赛,决赛仍是3战2胜制。其余球队将在第二阶段按第一阶段排名分别捉对厮杀并最终决出各自名次。

  本赛季还有一些新的硬性规定:赛场必须有供暖设备;不允许球迷再带锣鼓镲等助威道具入场;主队为客队提供的旅馆需“三星”以上;驻地与赛场车程不得超过30分钟;每队只能有一个主场;俱乐部参赛经费不得少于150万;排管中心下拨经费需用于改善运动队训练、比赛、生活条件上;本赛季司线员不再由本地组委会安排,而是由联赛组委会统一选派等。

  据与会的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天津女排总教练王宝泉介绍,有的队伍实在达不到要求,比如场馆不具备供暖设备等等,排管中心已明确表示届时会进行罚款处罚。

  根据刚刚出炉的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赛程,天津队要从第一阶段小组赛首轮12月10日客场对阵北京队开始连续出战5个客场,然后则是五个主场的比赛。这样不可思议的赛程安排给天津队的卫冕之旅无疑增加了难度。

  新赛季女排联赛将于12月10日拉开战幕,男排联赛首轮于一周后的18日开战。考虑到明年5月可能要参加的奥运会落选赛,为了给国家队争取出更多集训时间,男女排联赛全部实行一周双赛。天津女排第一阶段小组赛首循环赛程为12月10客场对北京、12月13日客场对上海、12月17日客场对八一、12月20日客场对四川、12月24日客场对山东。然后从12月27日至明年1月10日,天津队连续5个主场再按首循环顺序对垒上述5支队伍。同样,另一小组的恒大女排也是以连续5个客场起步新赛季的征程。

  第二阶段从明年1月14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1月17日至31日期间为春节休战期),天津队只要在第一阶段取得小组前四名入围第二阶段,无论什么名次,都要在第二阶段连续先打4个主场,然后又是连续4个客场。如果天津队与恒大队都能顺利获得第一阶段各自所在小组的第一名,那么明年2月4日两队将先在天津队主场遭遇,2月18日则移师广州再战。半决赛两回合分别于明年2月21日和25日进行。3场决赛分别在明年2月28日、3月3日和6日进行。

  对于一开赛的连续5个客场,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天津女排总教练王宝泉坦言从未见过,“这样的赛程从体力和对场地适应方面都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第一场开始,每场比赛的结果都会关系到球队在第二阶段的位置,最后甚至会影响能不能拿到决赛的主场优势。”主帅刘晓明则苦中作乐地说:“这种赛程从另一个角度考虑也不是完全不利,毕竟后面还有连续5个主场,关键还是做好自己吧。”

  据目前天津队教练组的初步设想,除了第一个与北京队的客场比赛后球队要返津外,从客战上海开始,球队将在外连续征战两周,打完4个客场赛事后再返回天津。

  此外,随着新赛季赛制确定以及赛程出炉,天津女排的备战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按照计划,球队将于本月20日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为期三周的拉练比赛,然后前往蓟县基地进行两个阶段共为期20天左右的封闭集训。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