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态欠佳郭跃奥运资格成疑 资深名记力挺她能去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1:55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实习记者 刘晨)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单项赛上,郭跃惨遭刘诗雯零封;此前的亚洲杯赛,她则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这位当年女乒一姐的头号接班人选似乎正与伦敦奥运渐行渐远,而她的老朋友,《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吉纳罗·博扎对此则有另类解读。

  “第一次见郭跃打球,她还不满11岁,我当时就认定这孩子是个乒乓球天才。”博扎与郭跃已经相识12年,眼看当年的“天才”如此手风不顺,这位长年跟随中国乒乓球队采访的意大利人显然非常担忧。

  “郭跃在关键时刻犯了错误。”博扎口中的错误,并非针对技战术层面,而是郭跃的心态,“李晓霞和丁宁成长速度很快,郭焱最近势头也不错,竞争对手增多,这给她带来了很大压力。”因为排名问题,郭跃无缘今年6月的奥运单打第一次报名,目前只能争取参加奥运预选赛的资格,以谋求搭上伦敦末班车。

  作为队内唯一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经验无疑是郭跃与队友竞争的一大优势。对此,博扎也表示了认同,“奥运会是最高级别的赛事,参赛经历对一支球队来说是笔宝贵的财富。”此外,博扎特别指出,郭跃的技术在队中仍然排名第一,“而且她与李晓霞的双打是世界上最棒的组合,能够成为中国队拿下奥运团体冠军的重要砝码。”

  那么,郭跃该如何走出低谷?博扎给出的答案是“尊重教练”。同时,博扎也建议郭跃放下心理包袱,坚持自己的打法。“只要建立自信,她就是No.1,她可以去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