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世锦赛邹市明演帽子戏法 中国斩获3张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0:16  新京报微博
邹市明击败韩国人实现三冠伟业邹市明击败韩国人实现三冠伟业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晚,2011年拳击世锦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落幕,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邹市明在男子49公斤级决赛中击败韩国选手申钟,第3次夺冠,这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惟一金牌,邹市明也创造了4度参赛夺得3金1银的佳绩。

  这是邹市明的第4次世锦赛之旅,此前3次他都闯进了决赛,两次夺冠一次获得亚军,随后他还在北京奥运会夺冠。本届世锦赛,虽然不是种子选手,但邹市明一路高歌猛进,早早闯进8强为中国队夺得首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半决赛力克上届亚军,第4次晋级决赛,最后的对手是上届世锦赛季军、韩国选手申钟。

  首回合,申钟试图利用强攻吃掉邹市明,却收效甚微,反倒是邹市明利用对手漏洞连连得分,以4比3领先结束。

  第二回合,申钟继续强攻,曾数次将邹市明逼到边角,看似劣势的邹市明却在防守间隙插空反击,多次有效击打对手,以9比3领先。最后一个回合,大比分落后的申钟试图想扳回比分,无奈实力存在明显差距,最终,邹市明以20比11大胜,第3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邹市明赛后表示,接下来要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这次世锦赛我已经拿到了明年伦敦的入场券,接下来主要是调整,还要接受治疗。争取在奥运会之前,减少伤病,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战。”

  @邹市明:亲爱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祝福,我如愿拿下了第3次世锦赛冠军。刚刚检测完兴奋剂回到房间,看到大家送上的恭喜,谢谢,真是你们的关注和关爱支持着我,我也为能在世锦赛上完成帽子戏法感到荣幸,在此再次感谢所有朋友,还有我的领导、教练、家人,国歌奏起那一刻,我为我的国旗而骄傲!

  ■ 总结

  中国队拿到3张奥运门票

  本报讯 (记者范遥)拳击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落幕,中国队共获得3个奥运会席位,除邹市明的49公斤级外,孟繁龙和王玄玄分别在81公斤级和91公斤级争取到了门票。

  北京奥运会,中国拳击队收获2金1银1铜,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10名队员参加10个级别的比赛,分别是邹市明、常勇、张家玮、刘强、胡青、买买提·吐孙穷、张建艇、孟繁龙、王玄玄和张志磊。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这次的目标就是多拿奥运会入场券。

  经过十余天的鏖战,邹市明、孟繁龙和王玄玄为中国队先后夺得3个级别的奥运入场券,孟繁龙在8强战中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王玄玄在半决赛中因伤退赛。其他队员都没能闯进8强关,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北京奥运会亚军张志磊不敌哈萨克斯坦90后小将,爆出了小小的冷门。

  北京奥运会前的芝加哥世锦赛,中国队曾取得7个奥运会名额,这为北京奥运会夺取两金打下坚实基础。据拳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除这次世锦赛外,中国队还将参加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来争夺奥运参赛资格。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