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实力证明不只会移动反击 身体能力也有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21: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中国拳击协会消息,2011年男子拳击世界锦标赛决赛8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行,10个奥运项目全部决出金牌归属。唯一跻身决赛圈的中国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在49公斤级决赛中以20比11击败韩国名将申江宏,第三次摘取世锦赛冠军。

  9月26日开赛的本次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首个资格赛,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570名运动员在10个竞赛级别的较量中争夺92张奥运门票。

  邹市明是中国拳击轻量级最具实力的选手,曾连夺2005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48公斤级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邹市明勇夺男子48公斤级金牌,实现了中国拳击在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作为领军人物,邹市明在本届世锦赛率先为中国队拿到了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他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力克米兰世锦赛亚军阿拉佩特扬,最终与韩国亚锦赛冠军申江宏在决赛强强相遇。邹市明打法灵活,无论经验还是进攻实力都高出对手一筹,在气势上也占据绝对优势,终以大比分胜出,荣膺世锦赛“三冠王”,显示出其在轻量级别无可争议的垄断地位。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赛事拿到的唯一一枚金牌。

  “我要用实力证明,邹市明不光只会移动反击,在身体能力上也有一定的突破和展现。”邹市明赛后表示,“之后最重要的比赛就是明年的奥运会,我会利用调整时间恢复伤病,以最好的状态备战伦敦奥运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