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量级之王非邹市明莫属 四届世锦赛创造中国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9:13  新浪体育微博
邹市明无愧中国拳击之王邹市明无愧中国拳击之王

  新浪体育讯 邹市明(微博)再夺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男子49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他自2005年以来第三次获得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的冠军,他四度参加世锦赛,共夺得三枚金牌一枚银牌,创造了在这个项目上的纪录,同时也再一次奠定了他在业余拳击届轻量级别中的世界霸主地位!

  30岁的邹市明堪称业余拳击界的重量级人物,他在2003年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上一鸣惊人,接连淘汰了古巴的巴特雷米和菲律宾名将哈里而闯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负于俄罗斯选手卡萨科夫,不过他仍然创造了中国拳击届的一个纪录——成为第一位在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上夺得奖牌的选手。第二年,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又一路过关斩奖拿到了铜牌,同样这也是中国拳击届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接连创造历史性的纪录,邹市明很快就由一名默默无闻的运动员成为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

  自2005年起,邹市明统治了世界业余拳击届男子48公斤级这个项目,在2005年的第13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上,邹市明在1/4决赛中淘汰了古巴奥运会冠军巴特雷米,接下来在决赛中又以悬殊的比分大胜匈牙利选手贝达克夺得冠军,从而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拳击世界冠军!在夺得世界冠军以后,邹市明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他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在2007年第14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上又蝉联冠军。

  在这个项目三年的辉煌成绩使得他成为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夺金的最大热门人选,他果然不负众望,接连淘汰了爱尔兰选手巴恩斯和蒙古选手赛尔丹巴夺得了金牌,从而实现了中国拳击届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邹市明在三届世锦赛上夺得两金一银、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得一金一铜,每一步都在创造着中国拳击届的纪录,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拳击第一人!

  2009年他没有参加世锦赛,本次世锦赛是他第四次参加世锦赛的比赛,他在经历了无数辉煌并结婚以后,没有裹足不前,也没有因年龄增大而有所懈怠,在训练比赛中依旧兢兢业业。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本届世锦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又一次笑到了最后,在六轮比赛中他基本上没有遇到太强抵抗,胜的相对比较轻松。尤其是在半决赛对上届世锦赛亚军、俄罗斯名将阿拉佩特扬的比赛中充分发挥出了自己步伐灵活、防守反击犀利、前后手直拳出色的优势,靠着出色的技术取得了胜利。在决赛中他又以绝对优势战胜了上届世锦赛第三名、韩国选手申钟夺得了冠军,这也是他第三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创造了在世锦赛这个项目上自2005年以来全胜的纪录!

  自2005年以来邹市明在国内外基本上找不到对手,他的胜利也如探囊取物般轻松,尤其是他在久别国际赛场以后,还能以如此良好的状态轻取冠军,让人看到了他的实力确实高人一筹。不过在世界范围内男子49公斤级这个项目仍然有着一些对手,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的1/8决赛中就险遭淘汰,说明奥运赛场的残酷性和竞争性要明显大于世锦赛的比赛,他只有认真准备、保持良好的状态,方能实现在伦敦卫冕冠军的愿望。(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