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中国女队资格赛喜忧参半 想法过多导致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 沈楠)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8日登场。在资格赛中,中国队总体表现不俗,获得了230.370分的总分,在已经出场的11支队伍中排名第一,超过了前一天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队。

  当天,中国小将姚金男表现抢眼,四项总得分达到59.031分,在已经出场的选手中排名全能首位。然而,中国队在传统的优势项目高低杠上却遭遇滑铁卢,高低杠“女王”何可欣与主力江钰源均出现较大失误。赛后,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用“喜忧参半”四个字总结当天的比赛。

  “这个比赛对中国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年轻选手,尤其姚金男的出色表现。她表现得很稳定,特别敢下地去站稳,作为一个年轻选手能够表现得这么出色是我们很欣慰的,她也将是我们为伦敦奥运会需要重点打造的一个选手,”陆善真说。

  陆善真表示,当天在自由体操、跳马和平衡木上,中国队表现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技术。不足的是高低杠上比较可惜,因为发挥不太好,丢掉了何可欣的一个争金点。

  “江钰源、何可欣这两名运动员的两套动作在全体女子选手中处于领先,在上场前她们就想把动作做得好一点。但恰恰是有了这些过多的想法才容易失误,不像姚金男今天比较干净,比较敢去表现,”陆善真说。

  针对媒体报道的传统劲敌俄罗斯队和美国队部分主力选手因伤缺席、是否对中国是利好这一问题,陆善真表示得较为保守。“美国的萨克拉莫尼没参加是少了一个跳马的夺金点,但对团体没什么太大影响。美国的软肋是高低杠,她(萨克拉莫尼)是没有高低杠的。自由操和跳马美国人都很多,自由操本身都不一定会用她,因此对团体影响十分有限”。

  美国、俄罗斯与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将与当天晚些时候结束,中国队的最终预赛排名还有可能变动。

  中国队将在10日晚进行女团决赛。陆善真说,回去以后会给队员一些鼓励,要相信自己的训练水平,最重要的是思想更干净,不要有杂念。(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