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京赛场外斑斓人物志:宝贝苦中作乐 宝马摩托炫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刘宁 2011年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级同环法赛,高手云集,沿途景色秀丽,风光旖旎,但总有那么一群人,在赛场外,宁静而跳动,平凡而美丽,以他们独特的风采吸引着人们,为比赛添上一抹靓丽灵动的色彩。

  “自行车宝贝”的苦与乐

  环京赛上有一群美丽大方的姑娘总在时刻吸引镜头和闪光灯的追逐,她们身材高挑健美,脸上挂着迷人微笑,热情配合着每个前来合影的“粉丝”。她们就是本届赛事的“自行车宝贝”,成为一道别样风景。

  据她们的头头焦健老师透露,姑娘们大部分是来自北京城市学院大一和大二的学生,总共10个人。

  “她们都是1米72的身高,一厘米不多一厘米不少,是从800多人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主要负责运动员引导和颁奖礼仪等工作,”焦健说。

  美丽的背后是人们看不到的艰辛。

  19岁的“自行车宝贝”贾燕子告诉记者,她们每天6、7点就起床了,然后是进行微笑、形体、步态的训练,再化妆,往往要折腾三个小时。焦健老师十分认真,每次走场都会把她们的动作拍下来,回去放给她们看,再纠正改进。

  当被问道会不会感觉很累时。燕子歪头想了想,随即露出了甜美的微笑,“累是肯定的,但能向那么多外国人展示中国的美丽,也是值得的”。

  与鼓结缘的中老年大妈

  门头沟赛段起点附近,一些年过半百的大娘吸引了众人目光。只见她们穿着金丝掐边小红袄,配上大灯笼裤和白色高筒皮靴,透出一股喜庆热烈的劲头。

  这些中老年妇女来自门头沟人保局离退休职工活动站女子大鼓队。

  据她们的指导老师、门头沟文化馆工作人员贾丽霞介绍,这支队伍已经成立四年时间,从最初的不到20人发展到50人左右,全部是当地退休的职工,平均年龄57岁左右。

  队中年龄最大的潘燕君已经71岁,是一名退休教师。“我算是跟鼓有缘,从小就喜欢,”潘阿姨告诉记者,“红领巾的时候打小军鼓接受过毛主席检阅,初中的时候当过腰鼓队队员,现在打大鼓。高兴,也锻炼了身体,挺好。”

  大娘们一周排练两次,每次平均三小时。目前队伍已经排练出五套节目,适合各种不同场合的表演。

  酷劲十足的宝马“摩托帮”

  环京赛上除了女性之美,还有一群阳刚威猛的外国大叔格外扎眼。头盔、摩托服、大皮靴、宝马摩托车,单是几个关键字的简单罗列就让人感觉酷劲十足,让人不禁联想起美国西部的“哈雷帮”。

  其实他们是国际自盟全球推广计划(GCP)在英国找来的赛事工作人员,负责配合中方进行搭载摄影师进行沿路拍摄,以及赛事无线电播报等工作。

  据车队成员、长相粗犷、满脸络腮胡子但说话和蔼的大叔克里斯·内勒介绍,这个团队共9个人,8位来自英格兰、1位是爱尔兰人,曾经参加过环法等顶级大赛的赛事服务。

  “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作,来这里完全是出于对自行车的热爱,”内勒说,“我们这有工程师、摄影师,我是生产教堂彩色玻璃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