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世锦赛演绎《街霸》 蜻蜓点水智取俄大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1:44  南国早报微博

  本报讯 10月7日,拳王邹市明(微博)当了一回《街霸》中的“春丽”,用中国辣子鸡妹妹轻盈的蜻蜓点水化解了“大肥”的强攻,15∶8轻松智取俄罗斯选手大卫,晋级拳击世锦赛49公斤级决赛。

视频-拳击世锦赛邹市明完胜 决赛将战韩国名将申钟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准备出发去赛场半决赛了,对手俄罗斯。回忆起小时候玩街霸,俄罗斯大肥的凶悍,今天我将用中国辣子鸡妹妹轻盈的蜻蜓点水化解他的强攻,轻松智取。大家等我好消息吧!”出发前,邹市明微博的留言轻松而有趣。俄罗斯的大卫的确有着知名游戏《街霸》中大肥的凶狠,最厉害的绝招当属连续发力的勾拳和摆拳。邹市明有着和春丽一样的灵巧,而他就要凭着中国特有的蜻蜓点水控制俄罗斯选手最厉害的招数,让大肥无从发挥。第一回合,不管“大肥”有多凶狠,“春丽”凭着轻盈的步伐跳开,并迅速而清晰的击中对方,4∶2,“春丽”领先。第二回合,“春丽”将“大肥”控制得严严实实,6∶2,不知“春丽”在使出绝招时是否也大喊一声“咪咪辣子鸡”。第三回合,“大肥”反扑,两人都来实的,对攻中两人互相击中对方,但“春丽”略胜一筹,5∶4结束了第三回合,最终总比分15∶8 淘汰了“大肥”,晋级决赛。“邹市明今天做得最好的就是很好地控制和破坏了对手凶狠的连续勾摆拳。”贵州拳击队总教练刘杨海赛后这样评价。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6时,邹市明将迎来决赛,对手是比他小7岁的韩国运动员申钟。申钟在半决赛中战胜了蒙古选手也是北京奥运会邹市明决赛的对手塞尔丹巴而晋级,他在8月举行的韩国仁川亚洲拳击锦标赛上取得了49公斤级冠军,邹市明并未参加该项比赛。

  如果邹市明夺冠,将获得个人生涯第三个世锦赛冠军,为他的拳击生涯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邹市明在世界拳击界的声名鹊起主要从拳击世锦赛开始,2003年的曼谷世锦赛,邹市明获得亚军,从而获得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之后,邹市明分别夺得2005年四川绵阳世锦赛和2007年芝加哥世锦赛冠军,2009年的拳击世锦赛邹市明尚未参赛。拳王的理念是:“不去就不去,如果去了就是奔着冠军去。”

  本报特约记者 李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