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FC136前瞻:两大冠军卫冕战 张铁泉期待KO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0:14  新浪体育微博
UFC136前瞻:两大冠军卫冕战张铁泉期待KO对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的休斯顿丰田中心,万众瞩目的UFC136期将会打响,而本期共5场主赛和6场复赛,本场比赛可以说是众星云集。轻量级冠军弗兰基-埃德加和羽量级冠军何塞-奥尔多都将会参加本期比赛。不过更令广大中国UFC迷们兴奋的是,“草原狼”张铁泉(微博)将会参战,本场比赛他将迎战美国本土选手达伦-埃尔金斯,本期比赛可以说是本年度的MMA盛宴。

  羽量级:张铁泉 VS 达伦-艾尔金斯(Darren Elkins)

  预测:张铁泉胜

  这是国人最为期待的一场比赛,虽然不是冠军争夺战,但没有了姚明的休斯顿又迎来了一位中国选手,其意义不言而喻。这是草原狼的第四场UFC比赛,此前的战绩是2胜1负,在上一轮比赛中,他成功降服美国老将杰森-莱因哈特(Jason Reinhardt),也令中国UFC迷们为之一振。

  埃尔金斯一直把目前的轻量级冠军埃德加视为前进的目标,他们梦想就是有朝一日可以击败埃德加并拿到最后的冠军。在最新一期的MMA综合排名中,埃尔金斯是有望进入羽量级前十的选手,目前UFC战绩为2胜1负,上一轮在UFC期比赛中,他战胜了来自日本的小川见道大。

  轻量级冠军赛: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VS 格雷-梅纳德(Gray Maynard)

  预测:格雷-梅纳德胜

  本期重头戏之一轻量级冠军,其实两人本应该在UFC130就进行一场巅峰对决,但是赛前两人双双受伤,UFC官方不得不作出变更,所以才有了本期两场冠军赛。目前两人已经完全恢复,相信会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对决。

  UFC125两人就曾进行过一场冠军争夺战,不过当时苦战5会回最后平局收场。对于埃德加来说,梅纳德可以说一直是他的苦主,目前两人有过两次交锋,埃德加还没有过胜纪。早在2008年的UFC Fight Night中,埃德加就遗憾失利。不过当时因为裁判宣布点数失利的埃德加十分不满,认为自己同样有获胜机会。不过自从那场比赛过后,埃德加就再也没有尝过失利的滋味。但或许对阵梅纳德的心理阴影会影响到本场比赛。目前埃德加的战绩是13胜1负1平。

  挑战者格雷-梅纳德,目前战绩10胜1平0负。未尝败绩的他对埃德加的金腰带很是不服,认为自己才是金腰带的最佳人选。两次对阵埃德加不败的战绩令他充满信心,不过32岁的年龄比起29岁的埃德加来说是个弱点,5回合的苦战体力是最重要的,相信只要梅纳德克服体力上的弱点,赢下比赛希望很大。

  羽量级冠军赛:何塞-奥尔多(Jose Aldo) VS 肯尼-佛洛莱恩(Kenny Florian) 

  预测:何塞-奥尔多胜

  何塞-奥尔多2008年开始征战WEC34(WEC被UFC收购,目前选手开始参加UFC比赛,此前战绩金腰带均予以保留),一年以后WEC44夺得冠军金腰带,从此便开始了独霸羽量级冠军宝座的壮举,从2008年到现在,总共参加的十场比赛他取得了全胜,傲人的战绩仿佛使人联想到同样身为巴西选手的安德森-席尔瓦。年仅25岁的他有足够的资本继续在这个舞台上创造属于他的篇章。奥尔多目前战绩19胜1负。

  肯尼-佛洛莱恩目前战绩15胜5负,比起奥尔多,肯尼-佛洛莱恩唯一的优势就是他的UFC比赛经验,这位35岁的老将从UFC64就开始了战斗,但遗憾的是从未赢得过金腰带。本场可以说是佛洛莱恩冲击金腰带的最后机会,不过面对年轻气盛的奥尔多,只要对手没有严重失误的话,佛洛莱恩想赢很难。

  中量级:  舍尔-松恩(Chael Sonnen) VS 布莱恩-斯坦恩(Brian Stann)

  预测:莱恩-斯坦恩胜

  35岁的美国老将松恩目前战绩25胜11负1平,曾经被视为有夺冠实力的他在UFC117中不敌目前UFC中的明星选手安德森-席尔瓦,逐渐淡出了拳迷的视野,1年多的时间没有参赛,其目前的比赛状态值得怀疑,外加上场被横扫的阴影,这名老将比赛的前景不容乐观。

  正值当打之年的前海军陆战队员布莱恩-斯坦恩目前战绩11胜3负,虽然战绩没有舍尔那么显赫,但目前士气正盛,UFC已经取得三连胜的战绩,他也为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挑战金腰带而一步步的前进。最近两场连续KO证明的他的良好状态以及过人的实力。相信布莱恩本场可以轻松获胜。

  重量级:  达夫-赫尔曼(Dave Herman) VS 麦克-鲁斯(Mike Russow)

  预测:达夫-赫尔曼胜

  达夫-赫尔曼目前战绩21胜2负,虽然战绩不错,但UFC经验的欠缺是这位26岁选手最大的短板,目前仅参加过一场UFC131的比赛。不过比赛进程还不错,成功KO了对手。年龄可以说是赫尔曼的最大资本,擅于强攻的他更喜欢第一回合KO对方,不过如果比赛被拖到第二或者第三回合,对于心态急躁的赫尔曼不是好事。

  麦克-鲁斯目前战绩14胜1负,可谓是UFC中经验丰富的老将,目前三场UFC比赛均取得胜利,最近两场也全是KO对方。不过比赛本场的对手,34的年龄是他最大的挑战,如何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是他比赛中最需要注意的。如何节约体能,也是他比赛中的重要环节。

  轻量级:  乔-劳恩(Joe Lauzon) VS 梅尔文-古拉德(Melvin Guillard)

  预测:梅尔文-古拉德胜

  乔-劳恩目前战绩20胜6负,年龄仅仅27岁的乔UFC63便开始参赛,10场UFC比赛的也令他对阵老将时经验不处下风,不过最近比赛状态似乎有些不稳,起伏很大,很久没有尝过连胜的滋味了,不过相信只要乔放平心态,本场还是会有些悬念。

  梅尔文-古拉德目前战绩29胜8负2平,UFC60开始参赛,最近更是取得了5连胜的战绩,而且其中3场是直接KO对方。目前状态正佳。丰富的比赛经验,出色的比赛状态,外加本身就沉稳的心态,古拉德已经占据了优势,不过想要取胜还需要比赛中耐心寻找机会。

  其他比赛

  重量级: 乔伊-贝尔特兰(Joey Beltran) VS 史迪佩-米沃西奇(Stipe Miocic)

  羽量级: 莱昂纳多-加西亚(Leonard Garcia) VS 纳姆-菲恩(Nam Phan)

  中量级: 艾伦-辛普森 (Aaron Simpson) VS 艾尔克-沙菲尔 (Eric Schafer)

  中量级: 史蒂夫-坎特维尔(Steve Cantwell) VS 麦克-马森奇奥(Mike Massenzio)

  (UFC中国 乔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UFC终极冠军格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