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体操女队不惧捉襟见肘窘境 望重现03世锦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0: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东京10月7日消息,正在参加体操世锦赛的美国女队尽管接连出现高低杠好手李安娜因伤沦为替补、老将萨克拉莫尼受伤退赛,用人捉襟见肘的窘境,美国体操协会主席仍然对女队争取奖牌甚至金牌充满了信心,甚至将这种情况与2003年世锦赛前遭遇同样境遇但却首次问鼎女团冠军来相提并论。

  萨克拉莫尼是美国女队队长,也是队中唯一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她的强项是跳马,是本届世锦赛的跳马卫冕冠军,此外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也具备不俗实力。萨克拉莫尼的伤退对美国女队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在她退赛后,队中只有雷斯曼一人有过世界大赛的经验,而她也只不过是在去年参加过一次世锦赛。其他四名选手韦伯、马洛尼、维佳和道格拉斯都是首次参加成年组世界大赛。

  世锦赛团体赛资格赛采用6-5-4赛制,这意味着美国队仅有的五名女选手必须每人全部参加四个单项的角逐,而且每个单项取四个有效成绩,这给队员们留下了极小的失误空间,任何一个单项上出现两人以上的重大失误都将是致命的。尽管如此,美国体操协会主席斯蒂夫-潘尼仍然信心满满,“我们仍然是世锦赛上最具威胁的队伍之一。”

  潘尼认为目前的情况实际上更有利于这些年轻选手的发挥,五人都是全能型选手,她们已经习惯了参加全部四个单项比赛。“如果回顾下去年泛美锦标赛,就知道她们早就做好了准备。”去年马洛尼、维佳和道格拉斯协助美国队夺得泛美赛团体金牌,三人还分享了四个单项的冠军。维佳还在个人全能比赛中排名队友罗斯之后取得亚军。后者因为年龄问题未能参加本次世锦赛。而泛美赛上因伤缺席的韦伯则在美国杯的比赛中爆冷击败世锦赛冠军、俄罗斯新贵穆斯塔芬娜,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就夺得全能冠军。

  当然,泛美锦标赛和美国杯的参赛水平都无法与群英毕至的世锦赛相提并论,尤其是美国队出现了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的情况。潘尼说:“姑娘们求战欲望很强烈,她们都想在今年和明年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我们来到这就要全力以赴站上领奖台,这一点不会改变。”

  美国女队目前的情况与2003年世锦赛前非常相似,赛前队中三名选手因伤病坐壁上观,但是她们最终夺得了团体冠军,并且是美国女队历史上第一个团体世界冠军。当时队中只有施威科特一名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老将,佩特森、梅美尔和维斯都是首次参赛的新人。但是佩特森最终赢得了全能亚军,以替补参赛的梅美尔和维斯获得高低杠并列冠军。潘尼说:“我认为目前的队伍会有2003年一样的运气。”

  美国队的比赛将在周六进行,另外两支夺冠热门俄罗斯队和中国队也将在同日比赛。在周五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暂时领先,不过她们的表现也是如履薄冰,全能项目上最具竞争力的名将波尔格拉斯在三个项目上均出现了失误。根据赛制,本次世锦赛团体前八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女子团体决赛将在下周二晚进行。(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