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主力框架一览无余 强敌当头三方面亟待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2:51  京华时报微博

  射点球游戏,郜林(微博)以球鞋为掩护,用声东击西的战术,将大哥李玮锋(微博)戏耍了一番。图/Osports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6日晚与阿联酋的热身赛打完,国足的主力框架一览无余。不过,面对11日更难缠的伊拉克队,国足还需在多个方面进行调整。从目前的情况看,右路如何排兵布阵,后腰人选如何搭配,对老将如何使用,都需要卡马乔多费些心思。

  右路如何向左路看齐

  在与阿联酋一战的上半时,国足展现出了让人惊讶的凶猛火力,疯狂的逼抢让对手在45分钟内竟没有一脚射门。但是在华丽场面的背后,卡家军的问题也被暴露出来。

  与冯仁亮(微博)所在的左路攻击相比,于汉超(微博)负责的右路进攻显得疲软,原本卡马乔希望看到的两翼齐飞变成了左强右弱。

  国足之所以右路偏瘫,跟队员们接连受伤有关系。蒿俊闵(微博)和于大宝(微博)两名实力派球员因伤先后退出,让国足右路攻击力受损极大。倒霉的是,这次被卡马乔招入国足的吴坪枫(微博)又在5日的训练中拉伤了腿部。无奈之下,卡马乔只能让打惯了左路的于汉超客串右路,下半时又换上张文钊(微博)试阵,但效果都不太理想。11日对阵伊拉克,国足右路如何排兵布阵,卡马乔要多费些心思了。

  后腰哪种搭配更佳

  与后卫线和前锋线人员位置稳定相比,中场是国足变数最大的一条线。除去问题最大的右路攻击手要解决之外,后腰这个位置上也存在变数。

  与阿联酋的热身赛中,卡马乔试验了3名后腰,黄博文(微博)和郑智联袂首发,下半时刘健又替换郑智上场,黄博文打满全场。从实战效果看,郑智在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上要强于刘健,黄博文能成为打满90分钟的三人之一,可以看出卡马乔对他的信赖。

  但是,后腰位置无论是黄博文还是郑智,强项都是组织进攻,防守能力稍微弱一些。伊拉克队中场核心阿克拉姆和箭头人物尤尼斯攻击能力相当强悍,远非阿联酋队员可比,这就需要一名后腰协助防守,目前国家队里最适合的人选就是赵旭日(微博)。目前有伤在身的赵旭日届时能否复出,现在还是未知数。

  老将能否扛90分钟

  卡马乔上任后很看重老队员的经验,像郑智、李玮锋、孙祥(微博)这样年过三十的老将,均能在国足首发阵容里找到自己的位置。但是,这些老将体能没法跟年轻人比,在高密度比赛的情况下,他们还能在跟伊拉克队较量时保持足够的体能吗?

  李学鹏临战伤退,另一名中卫冯潇霆(微博)腿部拉伤,即便及时复出,也难以保持良好状态。火线驰援的张琳芃(微博)还从未在国足打过中卫,首发出战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目前能够有资格首发的中卫只剩下李玮锋和杜威(微博)两人。

  李玮锋近期比赛密度实在太大,他在22天内打5场比赛,体能大受影响。郑智和孙祥同样在俱乐部里是绝对主力,他们的比赛密度也不比李玮锋小。对阵伊拉克队,国足年轻队员都不可能在90分钟里进行高强度快速攻防转换和凶狠逼抢,上述老将们能否扛住,值得关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