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名将眼中环京赛:秀美赛道 热情观众 周到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刘宁 李博闻

  2011年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旗下18支世界顶级车队的140多名车手悉数亮相。秀美的赛道,热情的观众,周到的服务,首届环京赛给这些世界名将留下美好的印象。

  儿子出生仅三周,就“抛妻弃子”离开英国远渡重洋来到遥远的北京参赛,对于美国佳名车队的领军人物大卫·米勒来说可不容易。这位环法个人计时赛最快时速保持者坦言最初并没有计划来北京,“我感觉本赛季非常累。最初的时候,我并不真想来这里”。

  作为国际自盟最高级别赛事和全球四站超级巡回赛中的一站,环京赛吸引了世界顶级的18支职业车队前来参赛。来到北京没有让米勒感到失望,在首日的计时赛中米勒夺得了第二名。米勒说:“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这里的气氛让人感到非常轻松。在北京骑行是个非常棒的经历,能够看到紫禁城和北京美丽的景色,感觉棒极了。”

  米勒对亚洲并不陌生,他13岁的时候就曾跟随父亲在中国香港生活过一段时间。而自行车运动在中国的迅速发展也出乎了米勒的预料,“如果有人告诉我能够在北京参加UCI的世界巡回赛,我肯定认为那将是几年后甚至是下一代车手才能听到的事情,很高兴看到自行车运动在亚洲得到如此快速的发展”。

  同米勒一样,HTC高速公路车队的托尼·马丁在北京也找到良好的感觉。穿上红衫领骑,德国人感觉北京简直就成了自己的福地,“昨天有记者告诉我红色在中国意味着幸运,我穿上了红色的领骑衫,感觉棒极了”。

  对于赛事的组织和服务工作,马丁也感到非常满意,“志愿者们非常热情,虽然是第一次来北京比赛,这里的赛场环境比我想像的要好得多”。

  同马丁和米勒不同,西班牙11人车队的桑切斯本次参赛可谓故地重游,这位北京奥运会自行车赛冠军对于2008年夺冠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那么多人为我欢呼,我永远了忘不了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我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非常高兴能够重新回到这里”。

  由于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的比赛定在8月9日举行,桑切斯为了准备比赛未能参加8月8日的开幕式。这次回到北京,他在比赛前还特意到鸟巢仔细转了一圈,然后去他曾经住过的奥运村游览了一遍。

  国际自盟全球推广计划(GCP)负责人阿伦·拉姆夫对于此次环京赛能够顺利进行感到非常欣慰,“你知道,环北京的比赛已经策划了很久,最终能够顺利开赛,我感到很高兴”。

  据拉姆夫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国际自盟就计划在2009年举办这一赛事,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举办环京赛的计划在2011年才得以实现。为了让18支车队都能来参赛,国际自盟做了大量工作,同很多车队的老板、车手和赞助商进行了多次商谈。

  经国际自盟许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环京赛从2011年到2014年连续在北京举办四年。对于环京赛的未来,拉姆夫充满期待,他说:“第一次办赛肯定会发现一些问题,这一点,我们不能否认,但可以通过比赛找出问题来解决。我们非常看重亚洲的市场,相信这个比赛会越来越好。”(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