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仲裁法庭推翻IOC规定 梅里特等重获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0: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金牌得主梅里特申诉国际奥委会一案尘埃落定。本周四,瑞士体育仲裁法庭推翻了国际奥委会“禁赛超过6个月的运动员不能够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的规定,从而使得梅里特和与他有着类似禁赛处罚的运动员得以圆梦伦敦奥运会。

  因服用违禁药物,梅里特自2009年10月起被处以21个月的禁赛处罚,虽然禁赛期满的梅里特参加了8月底举行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但由于国际奥委会的硬性规定,他将无缘出现在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之上。

  梅里特与美国奥委会认为,国际奥委会的这项规定是对运动员的二次处罚,他们联合向瑞士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申诉,希望能够因此获得出战奥运会的比赛资格。北京时间10月6日,瑞士体育仲裁法庭做出了最终裁决,认为国际奥委会这项禁赛规则是“无效且无约束力的”。在得到判决结果后,国际奥委会也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完全尊重”仲裁法庭的判决,并将会切实执行,这一起案件也由此终结。

  赢得这场官司的梅里特也难以抑制自己激动地心情,他在自己的微博上也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语:今天真是太棒了,我的支持团队是如此给力,我爱你们每一个人!关注2012年奥运会我的表现吧!梅里特的律师在接受BBC采访时也表示,这次的胜利保护的不仅仅是梅里特,也让许多类似经历的运动员真正获得禁赛后的第二次机会。

  (胖胖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