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大洲强手汇聚排球世界杯 女排要战胜瞌睡虫

  本报讯 (记者 杨敏(微博)) 伦敦奥运会排球项目首个资格赛、2011年排球世界杯将从11月4日到12月4日在日本举行。国际排联前天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女排(微博)世界杯以及男排世界杯的参赛队伍以及分组情况,中国女排将于11月4日对阵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而中国男排则在11月20日迎战北京奥运冠军美国男排。

  各大洲强手汇聚日本

  一共有12支队伍参加女排世界杯,除了东道主日本队之外,还有巴西队、美国队、塞尔维亚队、中国队和肯尼亚队,五大洲锦标赛亚军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四队也获得了参赛资格,分别是德国队、多米尼加队、阿尔及利亚队以及韩国队。韩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仅获第三,但是,由于亚军日本队是东道主,因此季军得以以替补身份与其余四大洲锦标赛亚军进行世界排名的比较。另外,国际排联以及日本方面组委会有权颁发两张外卡,南美洲亚军阿根廷女排以及上届冠军意大利女排挤上世界杯末班车。

  女排要战胜“瞌睡虫”

  女排世界杯采取单循环赛制,每支队伍将参加11场比赛,最后根据积分高低排定名次,前三名获得伦敦奥运会首批入场券。在11月4日到6日进行的第一阶段较量中,位列A组的中国队将在广岛先后对垒阿尔及利亚队、意大利队以及日本队。第二阶段在11月8日与9日展开,中国女排继续留守广岛,对手包括多米尼加女排以及阿根廷女排。之后,中国女排转战札幌,在11月11日到13日迎战巴西女排、塞尔维亚女排以及韩国女排。最后一阶段的较量在东京举行,中国女排在11月16日到18日的对手依次是美国队、肯尼亚队以及德国队。在中国女排的11场比赛中,有8场的比赛时间被安排在下午3时,这意味着习惯了午休的中国女排必须战胜“瞌睡虫”,才能保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上阵。

  在国庆节期间,中国女排仅休息一天,全队在10月2日集结,正式转入备战世界杯阶段。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透露,全队在亚锦赛之后放了一个长假,目的是让队员们的身心得到更充分的休息,这有利于备战世界杯。中国女排先在北京进行两周的恢复性训练,之后去北仑继续备战。每支参加世界杯的队伍可以上报14名队员,俞觉敏透露,参赛阵容不会有太大调整,如果在亚锦赛前意外受伤的自由人单丹娜伤情好转,她有可能再次入选,这样,每个位置均有主力以及替补队员。

  在女排世界杯结束之后的两天,男排世界杯继续在日本拉开战幕。参赛的12支队伍已经全部确认,有日本队、古巴队、美国队、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巴西队、阿根廷队、伊朗队、中国队、埃及队,两张外卡分别属于俄罗斯队以及波兰队。

  与女排世界杯的赛程与赛制相同,12支参赛队伍将进行单循环角逐,前三名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男排将分别在鹿儿岛、熊本、福冈和东京四个赛站展开世界杯之旅,首战的对手是美国男排,11月28日将在福冈对阵东道主日本男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