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世锦赛邹市明进四强 王玄玄夺第三张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22: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1年男子拳击世锦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入到1/4决赛较量。49公斤级,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微博)以14比8轻取泰国名将彭培宏,顺利杀进四强;91公斤级,王玄玄以11比9险胜哈萨克斯坦选手莱维特-瓦斯里,进入四强为中国拿到第三张伦敦奥运会门票;而81公斤级孟繁龙不敌亚兹姆贝托夫,止步八强。

  49公斤级:邹市明14比8彭培宏

  在战胜菲律宾小伙巴里加之后,邹市明为中国队拿到了首张伦敦奥运会门票。作为中国拳击队的领军人物,邹市明参加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并在家门口拿到金牌,为中国拳击实现了突破。

  本届比赛,虽然不是种子选手,但邹市明显示了不俗实力。1/4决赛,他的对手是泰国名将彭培宏,后者在亚锦赛和米兰世锦赛都有不俗表现,后手拳更是他的杀手锏。首回合,邹市明很快找到感觉,没有与对手贴身肉搏,在移动过程中取得有效点数,并以4比1领先。

  进入到第二回合,邹市明跑动积极,出拳敏捷,在速度上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彭培宏的后手拳经常出其不备,在这一回合快要结束时给邹市明制造了不小威胁,在以6比3胜出后,邹市明在前两回合以10比4强势领跑。第三回合,两人均发挥出自己特点,互有精彩进攻,结果战成4平,这样邹市明就以大比分14比8击败彭培宏,挺进四强。

  91公斤级:王玄玄11比9莱维特-瓦斯里

  王玄玄上一轮发挥出色,以12比6战胜了阿尔玛塔鲍里,跻身八强。1/4决赛,王玄玄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选手莱维特-瓦斯里,后者参加过广州亚运会和米兰世锦赛,具备一定实力。首回合,王玄玄进入状态较慢,以2比3落后。不过第二回合,王玄玄火力全开,高质量的进攻让他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在以7比3胜出后,王玄玄以9比6反超比分。

  第三回合,王玄玄遭遇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双方大开大阖,场面尤为激烈,虽然王玄玄以2比3落后,但经过三个回合激战,王玄玄以总成绩11比9战胜莱维特-瓦斯里,顺利闯进四强。根据规则,王玄玄也拿到奥运门票,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拿到的第三张伦敦奥运会门票。

  81公斤级:孟繁龙8比19亚兹姆贝托夫

  81公斤级是中国队的强项,张小平曾经在北京奥运会拿到该级别的金牌。张小平淡出后,孟繁龙挺身而出。本届世锦赛,孟繁龙发挥出色,顺利打进八强,为中国队锁定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1/4决赛,孟繁龙遭遇哈萨克斯坦悍将亚兹姆贝托夫。

  首回合,孟繁龙就被对手彪悍的进攻压制着,短暂相持后以2比5落后。进入到第二回合,孟繁龙尽管敢打敢拼,但防守过程中漏洞太多,被亚兹姆贝托夫抓住机会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第三回合,落后的孟繁龙显得不够自信,在气场上已经不如亚兹姆贝托夫,结果哈萨克斯坦悍将以7比3再度胜出,经过三个回合较量,亚兹姆贝托夫以19比8大胜孟繁龙,杀进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世锦赛将休战一天,北京时间10月7日,拳击世锦赛将展开10个级别半决赛的较量。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拳击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