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世界杯俄罗斯波兰获外卡 12支参赛队全部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4: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国际排联刚刚在瑞士洛桑正式公布了今年男排世界杯赛两张外卡的最终归属,俄罗斯和波兰这两支欧洲球队最终收获外卡拿到了进军世界杯的资格,至此男排世界杯的12个参赛席位已经全部得到了确认。

  随着上月底非洲锦标赛的落幕,今年男排世界杯参赛席位的“抢票行动”基本告一段落。即将于今年11月20日至12月4日在日本举行的男排世界杯赛依然有12支队伍参加,除了东道主日本队已经凭借举办国的身份锁定一个参赛席位之外,五大洲洲际锦标赛冠军和四个成绩最好的亚军将锁定另外9个参赛席位,而剩余的两个参赛席位将以外卡的形式发放,具体授予哪两支球队则由国际排联和世界杯组委会来决定。

  而随着中北美洲锦标赛、欧锦赛、南美锦标赛、亚锦赛和非洲锦标赛的依次落幕,洲际锦标赛所产生的9个世界杯参赛席位也各有归属:古巴、塞尔维亚、巴西、伊朗和埃及凭借洲际锦标赛冠军的身份直接获得了进军世界杯的资格;而美国、意大利、阿根廷和中国四支洲际锦标赛亚军球队因为在今年1月份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位居前四也获得了参加世界杯的入场券,非洲亚军喀麦隆队则因为世界排名低于上述四队而无缘世界杯参赛资格。

  而国际排联刚刚公布的最新消息也令之前仅存的两张外卡归属的悬念有了最终的答案:俄罗斯和波兰两支欧洲球队将以外卡球队的身份进军世界杯。

  俄罗斯男排最新的世界排名为第二位,而在今年1月份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他们也高居第二位,整体实力仅次于巴西队。而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中,俄罗斯队也是在击败了巴西之后成功加冕的,尽管在今年的欧锦赛半决赛和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先后不敌塞尔维亚和波兰、最终仅获得第四名,但是俄罗斯男排的整体实力毋庸置疑,加之在四年前的世界杯赛俄罗斯队最终也收获了银牌,因此俄罗斯队最终收获外卡的青睐也并不出乎大家所料,而应当是众望所归。这也将是俄罗斯(含前苏联)第10次参加男排世界杯赛,在此前所参加的9次比赛中,他们曾5次夺冠并从未掉出过前三名。

  此外,同样获得外卡青睐的波兰男排的整体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尽管他们在今年欧锦赛上卫冕失利最终获得第三名,但是该队在世界排名前十的男排球队中一直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在此前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更是稳居第八位。波兰男排此前曾参加过四次世界杯赛,而最近一次的参赛经历还要追溯到1981年,他们在世界杯赛上的最好成绩是1965年获得的第二名。

  在男排世界杯12支参赛球队全部确定之后,赛事组委会也会马上着手进行分组的工作,12支球队会根据世界排名被分成A、B两组,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赛会先进行小组内的循环赛,两阶段比赛共进行5天;在之后的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比赛中,每支参赛队将和另外一个小组中未交过手的球队依次展开争夺,3、4阶段的比赛共进行6天。全部比赛将会分别在名古屋、鹿儿岛、大阪、熊本、福冈 、浜松和东京七座城市展开,同时最终积分排名前三的球队将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附:2011年男排世界杯12支参赛队名单(世界排名为各队2011年1月15日的世界排名)

  日本     东道主           世界排名第14

  巴西     南美锦标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1

  俄罗斯   外卡球队         世界排名第2

  塞尔维亚 欧锦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3

  古巴     中北美锦标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4

  美国     中北美锦标赛亚军 世界排名第5

  意大利   欧锦赛亚军       世界排名第6

  阿根廷   南美锦标赛亚军   世界排名第8

  波兰     外卡球队         世界排名第10

  中国     亚锦赛亚军       世界排名第11

  埃及     非洲锦标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13

  伊朗     亚锦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19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