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界杯12支参赛队确定 意大利阿根廷赢得外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3: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十二支参赛球队全部产生。国际排联和日本组委会将外卡发放给欧锦赛第四名得主意大利和南美锦标赛亚军阿根廷,再加上此前直接入围的东道主日本,五大洲际锦标赛冠军得主巴西、美国、塞尔维亚、中国、肯尼亚以及五大洲锦标赛亚军中2011年1月15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最高的四队德国、多米尼加、阿尔及利亚和韩国(因直接入围世界杯的东道主日本获亚锦赛亚军,季军韩国得以替补与各大洲亚军比较世界排名)十二支队伍成功晋级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进行的世界杯赛,获得世界杯前三名的球队将第一批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随着秘鲁当地时间10月2日南美锦标赛的圆满落幕,事关2011年世界杯赛参赛资格的五大洲洲际锦标赛全部结束。由于老牌强队俄罗斯、古巴、意大利以及欧洲劲旅土耳其、波兰等队都没能通过洲际锦标赛直接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因此本次世界杯的外卡发放情况备受关注。世界杯赛共有两张外卡,国际排联和日本组委会各持一张。

  最终国际排联和日本组委会决定将外卡发放给欧锦赛第四名得主意大利和南美锦标赛亚军阿根廷。意大利在欧锦赛上把握战机能力稍显逊色相继负于德国和土耳其最终仅列第四。尽管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但是意大利的竞争力依然不容小视,作为今年世界杯赛的卫冕冠军,意大利最终获得外卡也在情理之中。另一张外卡得主阿根廷虽然在今年大奖赛上表现出色相继击败多米尼加、古巴等队,随后又在南美锦标赛上力压秘鲁斩获亚军,但是由于该队在今年1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仅列第二十五位在五大洲亚军中排名最后遗憾无缘直接入围世界杯。考虑到南美洲是唯一只有一支球队入围世界杯的大洲,此次将外卡发放给阿根廷同样可以理解,这也将是阿根廷在时隔八年后再次参加世界杯赛。

  除了直接入围2011年世界杯赛的东道主日本女排外,第一支通过洲际锦标赛晋级的球队是非洲冠军肯尼亚,她们在8月24日进行的非洲锦标赛决赛中以3-1力挫阿尔及利亚继07年后再次入围世界杯,四局比分为25-11、17-25、25-21和25-13。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决赛于9月17日进行,实力强劲的美国在决赛中直落三局横扫卫冕冠军多米尼加折桂,三局比分为25-15、25-23和25-18。亚军得主多米尼加也因为在世界排名上高于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与冠军美国队携手入围世界杯。

  中国女排在9月23日进行的亚洲锦标赛决赛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日本时隔六年后重夺亚锦赛冠军直接晋级世界杯,四局比分为25-16、25-17、25-27和25-17。因为亚锦赛亚军日本作为世界杯东道主直接晋级,亚锦赛季军得主韩国得以替补日本与各大洲亚军比较世界排名来决定晋级情况。由于韩国在2011年1月的世界排名低于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这使得阿尔及利亚直接锁定世界杯入场券。尽管韩国没能在第一时间确保世界杯参赛资格,但是随着阿根廷在最后进行的南美锦标赛上冲冠失利成为五大洲亚军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韩国也得以直接入围世界杯。

  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德国因为世界排名较高在欧洲锦标赛半决赛中分别击败土耳其和意大利闯入决赛后就已经双双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在10月2日进行的欧锦赛决赛中,塞尔维亚以3-2险胜德国首次荣膺欧洲冠军,五局比分为16-25、25-20、19-25、25-20和15-9,德国虽屈居次席却仍在时隔二十年后重返世界杯。

  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女排在10月2日进行的南美锦标赛决赛中以3-0轻取阿根廷以南美冠军的身份晋级世界杯赛,三局比分为25-10、25-7和25-17。南美亚军阿根廷因为世界排名仅列第二十五为在五大洲亚军中排名最低遗憾无缘直接晋级世界杯,此前世界杯资格一直悬而未决的韩国也因此确保了世界杯入场券。

  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进行,届时参赛的十二支球队将通过单循环较量排定座次,获得本次世界杯赛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十二支球队将依据世界排名被分成A、B两组,在第一和第二阶段展开小组内的循环赛较量,前两个阶段的比赛共进行五轮争夺;随后进行第三、四阶段的比赛,每支参赛队将和另外一个小组中尚未交过手的球队依次对垒,后两个阶段的比赛共进行六轮较量。前三阶段的比赛将分别在广岛、长野、富山、札幌和冈山进行,最终十二支球队将齐聚东京展开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

  附2011年世界杯赛入围球队名单及其在2011年1月15日的世界排名:

  1. 日本(东道主,世界排名第三)

  2. 意大利(外卡,世界排名第四)

  3. 阿根廷(外卡,世界排名第二十五)

  4. 巴西(南美锦标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

  5. 美国(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二)

  6. 中国(亚洲锦标赛冠军,世界排名第六)

  7. 塞尔维亚(欧洲锦标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九)

  8. 德国 (欧洲锦标赛亚军,世界排名第十)

  9. 多米尼加(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亚军,世界排名第十三)

  10. 阿尔及利亚(非洲锦标赛亚军,世界排名第十五)

  11. 韩国(亚洲锦标赛季军,世界排名第十八)

  12. 肯尼亚(非洲锦标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二十三)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