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30岁生日快乐! 传奇女将曾夺19个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2:50  新浪体育微博
张怡宁宣布退役时留影(来源:李武军微博)张怡宁宣布退役时留影(来源:李武军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今天是张怡宁(微博)的30岁生日,祝这位乒坛传奇女将生日快乐!出生于1981年10月5日的张怡宁5岁开始打球,10岁便进入北京队,12岁得以入选国家队,至今年3月退役她已经征战乒坛近20年,斩获大小冠军无数,而且在2005年就已实现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

  张怡宁虽然小小年纪便入选国家队,但那时女乒人才济济,她鲜有表现机会,从1998年马来西亚公开赛拿到第一个国际赛场的女单冠军开始,张怡宁开始了自己辉煌的冠军之路。整个职业生涯她一共获得19个世界冠军,包括4个奥运会冠军、5个世界杯冠军和10个世乒赛冠军。而且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单和女双双料冠军之后,张怡宁便接过王楠手中的权杖,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的领军人物。

  虽然已经退役半年多,但张怡宁对于乒乓球的爱显然无法割舍。今年7月接受采访回答关于姚明退役的看法时,她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我看到姚明宣布退役时,差点为他哭了。我们运动员从小到大,睁开眼睛是球,闭上眼睛梦里还是球。虽然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伤痛,但是当你下决心离开从小伴随着你长大的‘伙伴’时,谁的心里都不好受。”

  偶像过生日,忠实的粉丝们自然不会忘记。微博上,网友纷纷给张怡宁留言祝福,甚至专门在零点“踩点”祝福。央视多年采访乒乓球的记者李武军(微博)写道:“今天是张怡宁30岁生日,祝张怡宁生日快乐!这是今年3月31日张怡宁在北京机场正式宣布退役时的留影。在整个乒乓生涯中,张怡宁共获得19个世界冠军称号,其中四个奥运会冠军,五个世界杯冠军,十个世乒赛冠军。‘张怡宁时代’堪称伟大。目前张怡宁正在美国留学,学习的专业为体育教育学。”

  张怡宁于2009年10月18日与香港商界金融家徐威结为连理,开始了人生另一段旅程,祝愿她接下来的人生也能平安顺利。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