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阳节天津老年运动会:给老人一个健康的节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许健)国标舞一板一眼;太极扇张弛有度;花毽表演令人炫目。在这一刻,你完全感不到他们的年迈,看不出他们多患有各种慢性病。这是重阳节前夕,记者在天津目睹的一场特殊的运动会--天津市第三届老年运动会的场景。

  已进行了7天的运动会上,来自天津市15个行政区的2000余位老人参加10个以上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门球、羽毛球、篮球、太极拳、柔力球等。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1岁高寿。

  红桥区乐天俱乐部第三中队领队80岁高龄的刘三江,教授太极拳多年,收过的徒弟已近千人,他正带领队员参加太极剑项目的比赛。他介绍说,身后这些队员,有的练习了20多年的,一般练习的都在3年以上。这些人大部分都有慢性病,练习几年以后,身体不知什么时候都好转了。

  在场馆另一侧进行的健美操比赛,有轻松欢快的筷子舞,有舒展筋骨的健美操,还有学生们每天都要做的广播体操,看着这些已过半百的老人还能如此轻快的舞蹈,让人不禁为“夕阳红”的风采而由衷赞叹。(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