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水上摩托美女选手李倩倩:女子不比男子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21:4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柳州10月4日电(记者 赵彧) 4日,2011柳州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的水上摩托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水上摩托是男女混合赛事。中国水上摩托选手李倩倩表示,在水上摩托比赛上,女子力量会比男子稍微差点,但其他方面女子不比男子差很多。

  李倩倩在比赛的间歇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专访。

  中新网:赛前你在哪里训练?

  李倩倩:赛前一直在柳州训练,柳州有个俱乐部。

  中新网:练了几年了?主攻方向是什么?

  李倩倩:我在进国家队之前,是安徽队的,加上今年已经练了8年了。这次比赛中里,我算比较老的。从13、4岁开始练,花式、立式、坐式、竞速都有练。

  中新网:F1摩托艇更危险,还是水上摩托更危险?

  李倩倩:F1的运动员毕竟在舱内的,水上摩托是“肉包铁”,一撞就先撞上人。我之前撞过,8年之前,跑竞速,躲闪不及,先撞到腿。

  中新网:水上摩托的浮标比较多,练习起来比F1难度更大吗?

  李倩倩:水上摩托是比F1灵活一些,绕标比较多,转向灵活,比F1好避让。水上摩托可以下水训练,F1体积太大,而且训练条件限制多。

  中新网:昨天比赛感觉如何?

  李倩倩:昨天的排位感觉不是很好。这次希望能像去年一样保住第四名,争取能往前进。

  中新网:有信心实现吗?

  李倩倩:有信心,但国外的选手真的很厉害,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真的太多太多,他们真的很专业。

  中新网:你觉得咱们的专业性主要缺失在哪儿呢?

  李倩倩:他们的机器比我们好。我们现在的机器才适应了三四天,就开始比赛。他们可能是一年度都用的是这个艇,他们对于力量、技巧方面的掌握会比我们更厚实。我们太单薄,觉得能把这条艇跑起来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中新网:为什么咱们接触艇的时间这么短呢?

  李倩倩:因为这些艇都是欧美过来的,他们(国外选手)是那边的人,很多艇会先用到,可能过一两年,才能到我们这一边。他们的更新换代比我们提前很多。我们好不容易跟上了,他们又更新了。

  中新网:你干这个家人支持吗?

  李倩倩:支持。担心是担心,我练那么多年,我家人从来没有到场地看过比赛,都看电视转播。但我喜欢,他们还是支持。

  中新网:你觉得水上摩托有什么魅力让你一直坚持下去?

  李倩倩:刺激,有很多东西等着我不断去挑战。之前参加国内的比赛,女子和女子比,然后又女子跟男子比赛,慢慢地跟国际接轨,跟国际选手学习比赛的东西,自己很想往上升,很想有个空间。

  中新网: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李倩倩: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国际比赛,能更好地锻炼,展现自己,能把中国的这个项目和国际更接近一点。

  中新网:你觉得中国水上摩托的水平如何?

  李倩倩:中国的水平相对低,都在努力,今年的联赛也刚起步,想慢慢提高,跟国际接轨。一边训练,一边比赛,一边学习。

  中新网:平时在哪里训练呢?

  李倩倩:平时训练在安徽,比赛在柳州。安徽有合肥堰湾水库。

  中新网:平时回家吗?一天大概练几个小时?

  李倩倩:平时都在队里,一天练两个多小时,很多队员一起练。我从今年开始带新队员了。我们的队伍新老有点接替不上,新队员需要快点跟上。

  中新网:女队员和男队员相比有什么特殊性呢?

  李倩倩:力量方面会比男子稍微差点。这个项目不是说有力量就会很强,你得有参赛经验还有别的东西。除了力量方面,剩下的女子都不比男子差很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