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最新世界排名中国升至第六 巴西稳居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2: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在各大洲洲际锦标赛结束之后,国际排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世界女排(微博)的最新排名。上期位列第七名的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夺冠后总积分增加至118分,以0.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意大利升至第六名。在南美锦标赛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上全胜折桂的巴西和美国两强依然稳居前两名,在欧锦赛上仅列第六的俄罗斯和在亚锦赛上排名次席的日本位列第三和第四,塞尔维亚凭借欧锦赛历史上首次折桂的精彩表现跃升至第五位。同样在洲际锦标赛上有出色表现的德国、土耳其、韩国、多米尼加和肯尼亚的排名均有提升,荷兰则因为欧锦赛战绩欠佳排名下滑五位退至第十八位。

  最新一期世界女排排名主要是依据2011年洲际锦标赛、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0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排名确定。其中,2011年洲际锦标赛、2011年大奖赛和2010年世锦赛的积分悉数累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则按照50%的比率进行累积计算。由于各大洲的洲际锦标赛刚刚结束,因此影响本次世界排名变化的主要是各队在洲际锦标赛的战绩。

  上一期世界排名公布时排名第七的中国女排由于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成功折桂积分有所增加。根据积分规则,亚锦赛冠军让中国队获得30分,再加上今年大奖赛第八名所得到的12分、去年世锦赛第十名斩获的36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按50%累积带入的40分,中国女排的总积分为118分,排在巴西、美国、俄罗斯、日本、塞尔维亚之后位居第六位,这一排名较之上期提升一位。

  此前排名榜首的巴西女排在南美锦标赛上以全胜战绩轻松登顶斩获30分,加上今年大奖赛亚军所赢得的45分、去年世锦赛亚军的90分和北京奥运会冠军按50%累积的50分,总积分高达215分的巴西女排依然位列各队之首短时间内难以被超越。

  美国队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上登顶成功斩获30分,再加上今年大奖赛卫冕所赢得的30分、10年世锦赛第四名斩获的70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按50%累积的45分,总分达到195分的美国队排名次席。

  虽然俄罗斯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仅列第六只获得10分,但是加上大奖赛上排名第四收获的35分,2010年世锦赛上成功卫冕所得到的100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并列第五名按50%累积的22.5分,俄罗斯队的总积分为167.5分依然位列第三。

  尽管日本队亚锦赛上无缘冠军,但是亚军依旧有26分入账,今年大奖赛排名第五获得30分,去年世锦赛异军突起拼得铜牌斩获80分以及08年奥运会并列第五名按50%累积的22.5分,日本队的总积分达到158.5分稳居第四。

  在欧锦赛上成功折桂的塞尔维亚依旧强势再度将排名提升一位成功超越意大利首次升至第五。此次塞尔维亚凭借欧锦赛冠军得到30分,大奖赛季军斩获的40分,去年世锦赛第八名收获的45分以及08年奥运会并列第五按50%累积的22.5分让总分达到了137.5分力压中国和意大利两强排在第五位。

  上期排名第六的意大利由于在欧锦赛上只获得第四名仅有18分入账,再加上大奖赛第七名斩获的15分,去年世锦赛第五名收获的62分以及08年奥运会并列第五按50%累积的22.5分使得意大利总积分为117.5分,以0.5分的微弱劣势落至中国之后排在第七位。

  其它球队也因为在今年洲际锦标赛上战绩有差异排名小有变化。老牌劲旅古巴在中北美锦标赛斩获季军后依然以总分94分排名第八位。在欧锦赛上勇夺亚军斩获26分的德国队积分达到81.5分排名提升两个位次升至第九位。欧锦赛季军土耳其在获得22分后积分也达到了78.5分名次攀升两位名列第十。原本排在第九的波兰因为在欧锦赛上只获得第五名一举被德国和土耳其超越名次下降两位落至第十一。今年一举获得本队大奖赛历史最佳战绩第六名的泰国队因为在亚锦赛上成绩欠佳只获得第四名排名小幅下降两位排在第十二位。韩国队凭借亚锦赛季军所赢得的22分将总分增加至58分名次攀升一位列在第十三。在中北美锦标赛上获得亚军的多米尼加从第十五位升至第十四位。非洲锦标赛冠军得主肯尼亚一举将世界排名提升九个位次排名第十五位。南美两强秘鲁和阿根廷依然位居第十六和第十七位。欧洲劲旅荷兰则因为在欧锦赛上只获得第七排名下滑五位落至第十八名。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