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雪宝顶2日突发雪崩 山难导致登山者一死一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2日下午,位于四川松潘县境内的雪宝顶发生一起山难事件,山友一死一伤,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已赴出事地进行施救。

  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山地救援总队队长高敏2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介绍说,2日下午15点45分来自浙江金华一男一女的2位登山者在松潘雪宝顶海海拔高度约为4800米的地方,突遇雪崩,名叫程伟的男登山者被雪崩打出一百多米远,当场死亡。另一名女登山者的肩部受伤,行走受阻。这位受伤者通过手机向四川山地救援队发求救信息。此后,这位求救者也失去联系,手机不能再接通。

  四川省体育局获得此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山难救援方案。高敏介绍说,松潘县岷江乡纳米村高山救援4位队员已经上山进行施救。四川户外运动协会山地救援总队同时再派多名救援专家从甘孜启程前往出事点,增援施救。

  登山专家高敏在此间说,国庆大假期间,山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注册登记,获得许可后方可登山,且不要擅自登山,因为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

  雪宝顶,海拔5588米,是岷山的最高峰,地处阿坝藏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山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