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亚锦赛载誉而归遇冷落 冯坤:请多给他们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5:13  扬子晚报微博

  本报讯 10月1日,亚锦赛上夺得亚军的中国男排全体将士,从迪拜返回北京。虽然亚锦赛的银牌已经创造了近年来中国男排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但是赶上十一黄金周回国的他们仍然没有太多热情的欢迎,除了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带队的排协官员,只有两家媒体前往机场采访。

  中国男排在本次亚锦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先是淘汰印度进入四强获得伦敦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接着在半决赛中苦战淘汰澳大利亚杀入决赛,并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虽然在决赛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不敌东道主伊朗队无缘金牌,但是男排队员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让球迷看到了中国男排的血性和拼搏。

  即便中国男排有了不小的成绩和进步,他们受到的关注仍然非常有限:央视体育频道没有直播或录播男排亚锦赛的任何一场比赛,没有一家国内媒体前往伊朗随队进行采访,只有北京体育台等地方电视台的转播才让球迷们第一时间看到了男排比赛战况。对于外界的冷遇,中国男排队长沈琼(微博)倒是坦然面对,他说:“虽然没有太多关注,但是对我们前方的备战和比赛没有太大影响。我们坦然的面对这一切,不管关注和支持我们的人多还是少,我们都尽力做好自己,打出我们最好一面!”

  冯坤(微博)作为前中国女排(微博)的队长以前也很少关注男排的比赛,目前在排管中心训练处任职的她这次认真观看了中国男排的比赛,她呼吁更多的媒体和球迷支持关注中国男排,“大家给他们更多的关注,会鼓励他们在逆境中更加努力,也会让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心气更足。”

  (吕 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冯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