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与何姿轮流称后 周继红:跳水队四个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4:16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10月1日至2日,全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在武汉举行,首日的女子三米板双人比赛,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毫无悬念夺冠。

  7月举行的上海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包揽全部10金,拿到了满额的12张奥运会“门票”。紧接着进行的国内奥运会选拔赛共分为五站,取每名运动员其中三次最好成绩累积计算总得分,排名最高、表现最稳定的选手,将获得代表中国进军伦敦跳水比赛资格。武汉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选拔赛积分赛之一。比赛分别进行男子和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4个双人项目的角逐。接下来的单项比赛将于10月底在济南进行。

  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刚刚摘得7月上海世游赛金牌的吴敏霞与何姿再度联手,两人从第一轮就确立了领先地位,五轮动作全部拿到全场最高分,最终以344.70分的总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

  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与何姿轮流坐庄女子三米台。关于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也一直是关注的焦点。百花齐放固然是好事,但在领队周继红看来,中国跳水队并非没有领军人物:“在我们的老队员中,吴敏霞、何冲、秦凯(微博)、陈若琳都取得过国际大赛的冠军,他们有不同的特点,是中国跳水队的代表。”谈起谁来领军,周继红说:“四个还不够么?” (记者闫珍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敏霞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