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TC6梁文博刘闯晋级16强 田鹏飞2分惜败特鲁姆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08: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下午15:30,2011年PTC6(又名为华沙精英赛)在波兰华沙打响,首日比赛中国共有6名选手参加,最终刘闯(微博)和梁文博(微博)顺利打入16强,其余四名中国球手中,傅家俊(微博)和陈喆止步于第三轮,而田鹏飞(微博)则在第2轮惜败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微博),而于德陆首轮意外输给业余球手大卫-辛。总得来说,中国军团首日整体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本赛季梁文博整体表现并不如意,尽管在澳大利亚和上海成功打入正赛,但之前5站PTC仅仅拿下可怜的3场胜利,即便本站比赛夺冠,梁文博也无法在第一个排名结算点到来之时回到前32行列,不过本站比赛梁文博发挥不俗,首轮比赛因为对手弃权,梁文博直接晋级第2轮,次轮梁文博经历了一番苦战,4-3击败威尔士90后希望之星迈克尔-怀特,而在第三轮,梁文博4-1轻取老将邦德晋级16强。梁文博16强对手将是另一位英国90后希望之星杰克-利索夫斯基。

  和梁文博一样,刘闯本赛季前5站PTC战绩平平,同样只拿下3场比赛胜利,但本站比赛刘闯找回了一些状态,首轮刘闯4-3险胜临时排名第16位马丁-古尔德,次轮刘闯在两度领先情况下被贝特福德反超,不过之后两局刘闯在防守大战中胜出,从而以4-3险胜对手晋级下一轮,第三轮刘闯4-1轻取德拉高晋级16强。

  傅家俊本站比赛签运不佳,首轮遇到挪威人马福林,傅家俊三度领先情况下三度被对手追平,决胜局傅家俊前半段落后情况下后来居上,最终63-49拿下决胜局,从而4-3险胜对手晋级,傅家俊第2轮的对手是汤姆-福德,前4局傅家俊打出两杆60+,取得3-1领先,尽管福德在第5局打出一杆137分,但第6局傅家俊单杆打出86分,最终4-2击败福德晋级第三轮,或许是前两轮比赛消耗了傅家俊不少精力,中国香港“神奇小子”在第三轮表现不佳,最终2-4负于塞尔特无缘16强。

  而从资格赛打上来的陈喆本站比赛也有不俗表现,首轮陈喆在0-3落后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4-3淘汰当今斯诺克(微博)球坛唯一黑人选手迈克-劳德。此轮士气大振的陈喆4-1轻取09年世界运动会斯诺克项目亚军大卫-格里斯,第三轮陈喆和难缠的左瞥子马克金战斗到决胜局,最终遗憾败下阵来。

  田鹏飞首轮4-3险胜马克-乔伊斯,次轮田鹏飞迎来了赛会头号种子特鲁姆普,首局比赛特鲁姆普单杆打出71分取得开门红 ,第2局特鲁姆普抓住田鹏飞一次简单红球失误,两杆取得70分再下一城,第三局田鹏飞单杆98分清台追回一局,第4局天才少年单杆打出66分取得赛点,第5局田鹏飞抓住对手远台失误单杆拿下44分,之后抓住对手解球犯规连得28分追回一局,第6局田鹏飞两杆完成89分将局分追成3平,决胜局田鹏飞率先上手拿下61分,可惜走位出现失误被迫做防守,之后田鹏飞做防守出现次杆,特鲁姆普单杆打出51分,比赛进入最后两个彩球争夺,关键时刻田鹏飞尝试翻袋进攻未果,而特鲁姆普果断拼进高难度的粉球远侧低袋,母球成功吃三库走到黑球,最终天才少年轻松打进黑球,以2分优势拿下决胜局,最终4-3惊险击败田鹏飞,之后特鲁姆普在第三轮4-1轻取伯顿成功打入16强,特鲁姆普将在16进8比赛中遭遇塞尔特。

  在其他比赛中,斯诺克传奇(微博)老将54岁史蒂夫-戴维斯表现出了惊人的能量,连克霍金斯,迈克马努斯进入16强,老球王16强对手将是马克金,而斯蒂芬-李则以两个4-1比分淘汰希金森和克莱吉晋级16强。(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PTC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