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亚洲第二也是突破 领先被逆转暴露心态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00:27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昨日凌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男排亚锦赛的决赛中,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东道主伊朗队连扳三局,以1∶3败北,获得亚军。尽管没能登顶,但是亚军依然是周建安2005年底接任中国男排主教练以来率队在亚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决赛中,中国男排也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却输在了心态。第一局,中国男排先声夺人,一上场就以25∶22打了伊朗队一个措手不及。但领先后,中国男排反而被束缚了手脚,逐渐暴露出一传、拦网和发球失误多的致命弱点,令伊朗队找到了逆转的机会。中国男排全场比赛仅发球失误就多达18个,连输三局,惨遭对手逆转,无缘冠军。四局比分为25∶22、18∶25、19∶25、16∶25。

  中国男排在此次亚锦赛上最终获得亚军的表现也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在低谷中复苏的迹象。最精彩的一役是半决赛以3∶2淘汰劲敌澳大利亚男排,当时斩获22分的得分王仲为君(微博)坦言,面对实力占优的澳大利亚队,中国男排上下都抱着“死拼对手,给自己断了一切后路”的决心。正是凭着这股拼劲,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男排赢得11月男排世界杯的入场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