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小伙为沈阳夺城运会首金 曾经体操强项终获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1:11  沈阳晚报微博

  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将于10月16日在江西南昌开幕。包括体操在内的一些项目的比赛在城运会开幕前已率先开战。昨天记者获悉,在9月28日结束的城运会体操比赛中,来自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16岁选手刘洋夺得吊环项目金牌,为征战城运会的沈阳代表团拿到首枚金牌。

  体操项目是综合运动会中的大项。在上个世纪60年代,体操曾是辽宁的优势项目之一,但随着湖南、湖北、浙江等体操强省在上世纪80年代的崛起,辽宁省体操运动的整体竞争能力开始逐年下降。2000年,辽宁体操队解散,辽宁在各类大赛体操项目的比赛中开始进入“真空”状态。如今,备战2013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辽宁体操也将重整旗鼓。除了通过人才引进积蓄力量之外,沈阳市体校的运动员也日渐成长为可造之材。目前,沈阳市体校体操队有百余名队员,也是辽宁各市当中惟一的一支体操队,代表着辽宁体操的明天。如今刘洋为沈阳代表队在城运会体操项目上夺得金牌,更是让人们看到了辽宁体操新的希望。

  据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李勇介绍,夺得金牌的选手刘洋是鞍山人,自小到沈阳市体校练习体操,逐渐成为吊环项目中的佼佼者。刘洋夺得的这枚金牌也让李勇非常欣慰,他表示:“沈阳体操项目在近两届城运会上都与金牌擦肩而过,非常遗憾。这次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选手发挥也非常稳定,终于为沈阳代表团夺得金牌。这枚金牌为沈阳代表团接下来的比赛提升了士气,同时对将来辽沈体操项目的发展也非常有好处。”    本报记者 刘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