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洪敏称主帅鼓励大家莫灰心 赛前筹备游戏作比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6: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29日,2011年亚洲男排锦标赛在伊朗的首都德黑兰落下帷幕。在决赛中,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连失三局,最终以1比3遗憾地负于伊朗男排,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赛后,中国男排主力副攻边洪敏(微博)更新了微博,他在微博中写道:“对不起,辜负大家了!”

  本次比赛,中国男排一共经历了八场比赛,三场小组赛、两场排位赛、1/4决赛、半决赛与决赛。在前七场比赛中,边洪敏是队中除自由人任琦之外,唯一一位打满全场比赛的队员。此外,他还是全队在整个比赛中除自由人任琦之外,唯一一位场场比赛都首发出场的队员。

  “最后的巅峰对决就要来了,能打到今天的成绩都是兄弟们用血汗拼出来的,不管今天输赢,我们只想证明中国男排的‘亮剑精神’,而不是‘水果刀’,谢谢!”在决赛之前,边洪敏在出发前在微博中如是写道。

  遗憾的是,中国男排在局分领先的有利情况下最终没能保持住领先的优势,最终以1比3负于伊朗男排,无缘冠军。但是对中国男排而言,在全队去年经历一系列挫折、在边洪敏、陈平与张晨(微博)三位主力队员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能够获得亚军,并获得今年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已是难能可贵。

  对于全队痛失好局,最终被对手逆转,边洪敏感到十分惋惜,“我们都很年轻,没经历过这样的比赛,掌握不好场上的节奏,打到后面自己乱了。”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边洪敏则较为满意,除了在决赛中被替换下场,边洪敏在前七场比赛中保持“全勤”。不过,谁又知道边洪敏成为“全勤队员”的背后故事?在本次比赛复赛伊始,边洪敏膝盖的疼痛就已经开始发作,这使得他不得不靠吃止痛药才能坚持上场。“自己带伤坚持不容易,能顶到最后下去,我很满意了,因为我尽力了。”边洪敏如是说道。

  边洪敏透露主教练周建安在决赛结束后并没有因为他们表现的起伏而批评他们,而是不停地鼓励他们,“周导一直鼓励大家不要灰心,说我们还要去打世界杯,明年还要争取打入奥运会。”边洪敏表示,本次比赛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半决赛的第五局,在半决赛中,中国男排在先胜两局的有利情况下,在第三、四局中表现平平,连失两局。在关键的决胜局中,中国男排重整旗鼓,最终把握住机会战胜澳大利亚男排,晋级决赛。“在半决赛的最后一局中,全队带伤拼下比赛,令我们十分激动,这是在本次比赛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虽然边洪敏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较为满意,不过他还是在本次比赛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回国后,我要加强自己的发球以及与二传之间的配合。”

  此外,边洪敏还向新浪体育(微博)道出了中国男排在本次比赛中的一个小花絮,“老大(主教练周建安)在开会时为了让我们更好理解他的意思,都拿游戏和我们作比喻。”对于周建安是怎么以游戏作比喻,边洪敏举例说道:“比如在决赛前他对我们说我们和伊朗队的比赛就像(格斗)游戏,看谁把谁的血打到没有。”

  中国男排老将、主攻沈琼(微博)也在决赛之后更新了微博,他在微博中写道:“亚锦赛结束了,虽然很遗憾没能如愿以偿地拿到冠军,但是我们也是胜者!完成了两大目标:进入世界杯以及伦敦奥运会资格赛。我们会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擦干泪水和汗水,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艰苦比赛,加油,弟兄们!相信我们经过磨炼会成长、会进步,更会呈现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结果!”

  此外,中国男排主力接应二传陈平说道:“明天就要回国啦!亚锦赛(的结果)好可惜,不过没有关系,我们还年轻!”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