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浙江体操小丫扬威 95后多金王有望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5:30  都市快报微博

城运会上狂揽4金的黄慧丹,场外异常文静,最爱刺绣和听音乐。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昨天,为杭州代表队捧回4金2银的杭州体操队从南昌返回杭州,这4块金牌都和一个95后有关,一举获得4金的黄慧丹成了体操比赛中最受瞩目的“多金王”。

  “黄慧丹很全面,高低杠和平衡木等项目都很出色,在跳马和自由操这两项上则还有较大的提高空间。”对于黄慧丹的特点,杭州体操队领队陈红介绍说。在城运会上,黄慧丹不仅帮助杭州队拿到了女子团体赛的冠军,个人还拿到了全能、高低杠和自由操的金牌以及平衡木的银牌。

  自己有没有想到会拿到4块金牌?电话那头的黄慧丹声音非常细小:“没有啊,当初想可能拿到两块吧。”黄慧丹5岁就开始练习体操,当初是因为身体不太好,想借此增加自己的身体素质。2009年2月黄慧丹进入了国家队,目前是国家队绝对的“潜力股”。这次中国体操队前往日本参加世锦赛,黄慧丹因为年龄原因很遗憾地错过,因为世界大赛要求参赛年龄必须达到16周岁,而黄慧丹今年只有15周岁。

  但到了明年,黄慧丹就达到16周岁的要求,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非常大,陈红表示:“如果她自己发展得好,在国家队前景会很值得期待。”如果黄慧丹真的入选奥运名单,那么浙江体操队将有她和江钰源两名女选手一起征战伦敦奥运会了。

  虽然比赛的时候动作很灵活,但场外的黄慧丹非常喜欢安静:“我不愿意去吵的地方,休息时也都是在寝室里。”黄慧丹比较喜欢听音乐和刺绣:“无聊的时候玩刺绣,我就喜欢那种很安静的感觉。”虽然拿到了4金,但黄慧丹还没想好怎么奖励自己:“没准备买什么送给自己当奖品,也没想过要出去玩,回来就放一两天假,马上就要开始新的训练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