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攻梁春龙7次拦网成关键 仲为君22分加冕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5:04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在伊朗德黑兰举行的2011年男排亚锦赛半决赛中,中国男排以3比2力挫劲旅澳大利亚队冲进决赛,在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不仅拿到了伦敦奥运会世界落选赛资格,还一举冲进了将于年底举行的男排世界杯。   

  这是一场十分关键的生死战,中澳两队均比较紧张。首局中国队稳住阵脚,李润铭(微博)与边洪敏双人拦网,助中国队以14比11领先。随后,中国队以25比20稳稳地拿下首局。第二局两队争夺激烈,凭借梁春龙的拦网和张晨(微博)的调整攻拿下最后两 分,中国队以25比23险胜。第三局,澳大利亚队以25比20扳回一局。

  中国队在第四局中曾以17比15领先,没想到陈平接连失误,让中国队失去了在第四局拿下对手的机会,澳大利亚队以25比22再扳一局。

  决胜局,6号梁春龙靠精准的拦网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全队满场飞奔庆祝。就在中国队以4比2领先时,陈平发球下网和后攻踩线两次失误,又让对手追成4平。仲为君(微博)扣杀出界,对手以6比5反超,周建安叫暂停。关键时刻,梁春龙拦网再度成功,张晨后攻得手,中国队以9比7领先!心态不稳的对手进攻失误,梁春龙拦网奏效,中国队以11比7领先4分,控制住了局面。仲为君最后一次强攻得手,中国队以15比11取胜!仲为君激动地跪在地上,队员们呐喊着,拥抱在一起!

  仲为君全场一共轰下22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陈平也拿到19分,但丢分也不少。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在于副攻手梁春龙那7次拦网得分,他本场一共得到10分,而这7分最有价值。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