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顶住压力艰难进决赛 目标伦敦迈出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8:00  北京晨报微博

  时隔两天后,中澳男排昨天再一次相遇。不同于复赛时失利的结果,在更关键的亚锦赛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2回敬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中国男排距离主帅周建安期待的,重回亚洲冠军的最高目标还差一场胜利。

  顶住压力 艰难进决赛

  中国男排排出了主攻张晨(微博)、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梁春龙,二传15号李润铭(微博),接应10号陈平的首发阵容。梁春龙快球扣中为中国男排拿下第1分。随后,双方一路战至7平。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通过拦网取得10比8领先,第一次建立了两分的领先优势。和小组赛时相比,半决赛更加关键,双方的失误也都比较多。胶着过程中,还是中国男排凭借网口上的实力,以25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以25比23逆转。中国队随后有所放松,以20比25、22比25输掉两局。决胜局半程时中国队连得5分,以11比7拉开分差,最终15比11锁定胜利。

  目标伦敦 迈出第一步

  男排亚锦赛是世界杯的资格赛,前三名有机会参加今年的世界杯。伦敦奥运会男排比赛的资格产生有四种途径:东道主英国队自动晋级;2011年男排世界杯前三名;洲际资格赛冠军晋级;在日本、意大利、德国三地举行的落选赛冠军晋级,其中亚洲区资格赛和日本落选赛合并举行。日本落选赛将于明年6月举行,包括日本、除日本外的亚锦赛前三名以及来自其他洲的四支球队组成,冠军及亚洲最好成绩的球队晋级。

  国际排联规定,亚锦赛除日本外的前三名可以和日本队一起参加日本落选赛,除日本以外的亚锦赛四、五名,也将有机会参加意大利或者德国的落选赛。对中国男排来说,日本落选赛的对手相对较弱,晋级的可能性更大。随着昨晚闯入亚锦赛决赛,中国男排已经迈上了通向伦敦的最容易的那条路。

  晨报记者 李昕(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