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亚洲杯1天4战累正常 竞争奥运名单危机感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21: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三场小组赛到第一场淘汰赛,从今天上午到今天晚间,郭焱在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赛首日连战四场,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轻取韩国选手梁夏银之后,郭焱顺利晋级到明天的女单半决赛。

  四分之一面对韩国选手梁夏银,郭焱并没有遭遇什么威胁,毫无悬念地直落四局战胜了对手。和这场淘汰赛相比,实际上郭焱在采用五局三胜制的小组赛阶段倒是曾经遇到过一些小麻烦,首场对阵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时,郭焱一上来就以4比11丢掉了首局,随后的第三局郭焱中间阶段也一度落后对手3分,好在她整体上把控了局面,最后连扳三局以3比1击败了李佳薇。

  也许正是因为有小组赛的小波折,所以郭焱在总结自己全天整体表现时还是非常谨慎的,被记者问到是否感觉不到挑战时,郭焱表示自己并不这样认为,“小组赛还是遇到了一些挑战,跟李佳薇那场上来就很艰苦,毕竟跟李佳薇很长时间没打过了,今天对比赛时间、场地等方面也还在适应,上来对手那么强,又是五局三胜的比赛,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偶然性,后面几场也是慢慢调整吧。”

  虽然亚洲杯比赛的强度和难度不能和世界顶级大赛相比,不过对于运动员来说,一天打四场单打也是对体能的考验,对此郭焱表示,“一天打四场确实还是比较累,我前段时间臀部一直有拉伤,所以训练并不太系统,体力方面感觉今天一直通过比赛在恢复,晚上恢复过来一点吧。”

  尽管有一些劳累的感觉,不过对于郭焱来讲再累也必须毫不保留的坚持和努力,众所周知,距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中国乒乓球队队内的竞争也将愈发白热化,对内对外的每一次比赛对于运动员都至关重要,“明天到半决赛应该好一点,只要打一场球就可以。不过无论怎样,运动员觉得应该还好吧,大家都一样,现在临近奥运会了,比赛都是非常关键的,谁都不愿意轻易输掉一场球,累也正常。”

  在中国女乒第一次上报伦敦奥运会三人名单时,郭焱赫然在列,不过在被问到如何争取最终入围时,郭焱却低调地表示自己“危机感很强”。“现在对我来说又是一轮新的挑战,这届奥运难度在于竞争的人很多,而且竞争开始非常早,从两年前就开始了,从中国队输球开始压力就非常大。年轻的丁宁啊,包括第一次报名没报上的郭跃和刘诗雯,都有一定冲击力,虽然自己暂时报上了,但是危机感非常强,毕竟这次女子单打世界冠军也不是我拿的。”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