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世锦赛中国抢票为重 邹市明:再赢两场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0:50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范遥)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邹市明(微博)的三冠王征程有一个开门红。在阿塞拜疆举行的第16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中,自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亮相世界顶级赛事的邹市明在49公斤级比赛中首战告捷。他在自己微博上透露,只要再赢两场,就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邹市明在世锦赛上“出道”,2003年惜败给俄罗斯人卡察科夫,但世锦赛亚军的成绩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史上奖牌“零的突破”。随后邹市明在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中连续夺魁,奠定了王者地位。受到伤情影响,他没有参加2009年世锦赛,也导致中国军团战绩不佳,仅仅收获了两枚铜牌。

  由于邹市明从48公斤级调整到49公斤级,他这次没有被列为种子选手。首轮对手是去年武搏会季军、多米尼加选手梅迪纳,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记录。首回合邹市明有些被动,以4比3稍稍领先,但随后他迅速找到得分秘诀,三回合后以17比9取胜。

  旗开得胜也让邹市明心情大好,他的下一场比赛将在10月3日开战,“再赢两场进前八,就能拿奥运会入场券了。祝我好运。”作为“微博狂人”的他还不忘庆祝中国男篮夺得亚锦赛冠军,并在明星刘德华生日这一天送上祝福。

  中国军团以“抢票”为重

  本届拳击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透露:“中国队没有设立冠军指标,也没有提出太高要求,主要目标就是多拿奥运参赛资格。”

  本届世锦赛将产生92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49公斤至81公斤级,能够进入前八名的选手都将确保一个奥运参赛资格。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选手需要闯进前4名才能确保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其余入场券将在各大洲洲际奥运会资格赛中产生。

  在为期12天的赛事里,中国队将参加全部10个级别的赛事,10名选手分别是邹市明、常勇、张家玮、刘强、胡青、买买提吐孙穷、张建艇、孟繁龙、王玄玄和张志磊。据国家队总教练张传良透露,虽然十几个小时的旅途让中国拳手感到疲惫,但经过休息调整,目前拳手们精神状态很好,体能恢复得也不错,有信心拿下充足的奥运参赛资格。

  常建平介绍说,在2007年的芝加哥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7个奥运参赛资格,这也为中国拳击队历史性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两金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