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峰回路转完胜印度 中国男排晋级亚锦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8:48  中国体育报

  当中国男排复赛阶段连续负于韩国、澳大利亚名列小组第三后,有多少球迷会想到中国队能如此轻松晋级亚锦赛4强。印度3比1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日本后,送给了中国队晋级4强的最好机会,中国队也紧紧抓住了这个机会。

  把握关键分,稳定的拦网,攻击性的发球,中国男排做好了这三个方面,战胜印度队晋级4强,锁定伦敦奥运会落选赛资格,变得合情合理。

  把握关键分

  在复赛阶段对阵韩国、澳大利亚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在关键分上没有把握住。然而本场比赛中国队顶住了印度队的冲击,在首局25平后的两个关键球上,仲为君4号位的强攻得手、袁志吊球成功,连得2分,先声夺人。

  稳定的拦网

  对阵韩国队,中国男排拦网发挥波动很大,而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拦网往往成为追分和拉开比分重要手段。首局,张晨与梁春龙的双人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以8比6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二局,中国队7比9落后时,梁春龙和崔建军拦网连续成功,将比分追至9平。而当中国队19比17领先时,边洪敏和崔建军连续拦网得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1比17,领先4分,为本局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攻击性发球

  复赛阶段,中国男排发球失误过多,往往影响着比赛的走势,本场比赛中国男排面对印度队,发球具有攻击性。在第三局末段,张晨的发球轮连得6分,帮助中国队23比18夺回领先,对本场比赛的胜利功不可没。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进步明显,晋级4强,完成锁定奥运会落选赛资格的目标,但在大比分领先后的松懈,自身失误过多的缺点还是存在的,中国队主动得分手段强于对手,但失误仍旧偏多,全场失误11比23,中国队多送了12分。面对下一场对手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必须做出改变。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