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盛赞国羽强大统治力 看好谌龙成为下一站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1: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继上周中国大师赛后,日本公开赛上中国又包揽全部5块金牌中的4块,连续两周中国的年轻小将们在羽联超级赛上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世界羽联官网以“小将闪耀中国军团继续展现统治力”为题,撰文点评了国羽的表现,还看好谌龙成为下一个羽坛巨星。全文编译如下:

  算上一周前的中国大师赛,这已经是中国本赛季第六次在超级赛上拿到5个项目中的4个冠军,此前4次分别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韩国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在全英公开赛上中国队丢掉了男单和男双,拿到三块金牌,而印度赛他们并没有派球员参赛。

  日本公开赛大家都在期待林丹和李宗伟的再度交锋,但林丹的因伤退赛将机会给了中国小将谌龙。结果决赛中,世界排名第4的谌龙2比1战胜了排名第1的大马名将李宗伟,熬夜看了比赛的球迷应该会注意到谌龙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强大实力和潜力,我们相信他会成为下一个伟大的球员。

  女双决赛新秀组合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的夺冠,则又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羽毛球的造血能力,因为上周在中国常州,同样是一对新星组合夏欢(微博)/汤金华(微博)捧走女双桂冠——不久前获得世青赛冠军的她们都只有19岁。截止到目前的8站羽联超级系列赛中,7站的女双冠军都出自中国,而且来自4对不同的组合。印度站的比赛中国并未参加也就失去了包揽全部女双的机会。

  女单同样是中国人的天下,中国在参加的7站比赛中没有让1块金牌旁落,王适娴和王仪涵各夺冠3次,汪鑫一次。混双的比赛中国组合5次问鼎,而竞争激烈的男双中国拿到4冠,其中蔡赟(微博)/傅海峰3夺桂冠。

  男单比赛的格局则是李宗伟一人对抗中国军团,他拿下马来西亚、英国、印度和印尼4站公开赛男单冠军,而且在韩国和日本也打进了最终的决赛,新加坡公开赛和中国大师赛他并未参赛。在韩国李宗伟决赛中输给了林丹,这次在日本则是输给谌龙,其余的两个冠军分别是陈金和谌龙。

  下一站羽联超级赛是在三周后的丹麦,希望有更多的新人涌现带给我们惊喜,就像这次日本赛的混双冠军,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