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时刻失误导致失败-男排亚锦赛中国复赛首战短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0:16  中国体育报

  2比3,中国男排在伊朗男排亚锦赛复赛首战被老对手韩国队逆转,重复了上届菲律宾亚锦赛惜败韩国的一幕。

  纵观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改变了小组赛慢热的状态,凭借拦网的出色发挥,以25比20先声夺人。赛后技术统计,中国男排在扣球和拦网,分别以72比63和13比5领先韩国,双方总比分也是120比120。既然如此,中国队为什么会输掉比赛呢?失误,这个小组赛中国队就存在的问题,成为了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中国队失误送分多达43分,比韩国队多出14分。在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失误成为中国队的致命弱点,更何况这些失误总是出现在关键时刻。

  关键时刻一:第二局最后两分

  第二局,中国队一度以17比13领先,但大比分领先后,中国队连续失误,这样的失误让顽强的“太极虎”看到了希望,韩国队乘势追分,并将比分反超至18比17,随后双方交替得分,但战至34平后,中国队又连续犯错,发球下网,扣球出界,34比36遗憾地丢掉了第二局。

  关键时刻二:第四局连续追分之际

  第四局双方比分战至7平后,韩国队打出进攻高潮20比15领先。随后,中国男排凭借着袁志(微博)的发球和仲为君(微博)的进攻连续追分,将比分迫近至19比20,但关键时刻失误又来了,袁志发球下网,终止了中国队的得分势头。韩国队也没再给中国队机会,25比20将大比分扳平。

  关键时刻三:决胜局最后两分

  决胜局竞争进入白热化,双方比分始终没有拉开,一直战至16平。随后,仲为君的后攻下网,让韩国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赛点,最后时刻陈平的进攻再次失误,将胜利拱手送给了韩国队。

  一场拉锯战暴露出中国队不少问题。技术上,一传不稳,发球失误过多;心态上,关键时刻犯错,大比分领先后松懈,都需要做出改进和调整。错失好局后中国队面对接下来的对手澳大利亚队,需要全力以赴。否则,以现在的状态中国队过早地与伊朗、日本这样的劲敌相遇,输球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