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双打连胜张继科 马龙奥运路上还差对付波尔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0:02  中国体育报

  张继科顽强挽救6个赛点,马龙依然不改“克星”本色。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在收官之际迎来最后的高潮,中国选手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3力克张继科,为自己的奥运资格竞争又增添了一个沉重的砝码。

  本来在男乒新生代球员中,马龙一度被视为领军人物,可惜在过去一年中马龙受伤病影响状态明显下降,张继科却乘势崛起,并勇夺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从外战表现来看,张继科在关键比赛中的战绩明显好于马龙,所以今年6月张继科和王皓一起率先赢得了伦敦奥运会的首批报名资格。由于老将马琳近来状态不错,马龙的奥运前景一度堪忧。

  尽管张继科在奥运资格的竞争中已经领先一步,不过单从他与马龙的交战记录来看,却是处于绝对的下风。尤其是在乒超联赛中,张继科曾经在马龙面前遭遇7连败。上个月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马龙和张继科就同时闯入了男单决赛,最终马龙以4比2胜出。而在这次奥地利公开赛中,张继科的发挥要比上一次好很多,两人大战7局,基本上是势均力敌。其中在决胜局张继科也拿到过一个赛点,马龙先后拿到7个赛点。在错失6个赛点之后,马龙终于在第7个赛点到来时,把握住了机会。

  马龙能够在内战中屡屡扮演张继科“克星”的角色,这说明他的单打综合技术实力至少已经不在张继科之下。另外在双打比赛中,马龙与王皓的搭档也已经日渐默契,上个月他俩在中国公开赛上不敌张继科/马琳,屈居亚军。而在本次奥地利站的比赛中,马龙/王皓以4比1轻取张继科/马琳,勇夺冠军。作为本站比赛的双冠王,马龙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竞技实力。

  然而本站比赛外战无硬仗,德国名将波尔(微博)缺席。对马龙来说,他只有在大赛中对阵波尔这样的主要对手时,也能像对付张继科那么得心应手,才算是闯过了通往伦敦奥运道路上的最后一道关口。(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