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邹市明首秀力擒武博会季军 强势挺进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22: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1年拳击世锦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入到首日争夺。男子49公斤级首轮,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微博)发挥出色,以17比9击败去年武博会季军、多米尼加选手梅迪纳,晋级第二轮将迎战前欧锦赛季军恩格瓦里;91公斤级,王玄玄作为10号种子首轮轮空,他第二轮的对手将在伊朗和塔吉克斯坦选手中产生。

  本届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将产生92张入场券。从49公斤级到81公斤级八个项目中,每个项目各有10张,分别是前八名和两个输给冠亚军的选手;91公斤和91公斤以上级的前四名直接入围,另外在1/4决赛中输给最终冠亚军的选手亦可拿到门票。

  男子49公斤级,中国队派出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出战。在世锦赛历史上,邹市明在2003、2005年和2007年连续三年闯进决赛,取得了2冠1亚的优异成绩。不过上届世锦赛,邹市明缺席,从而失去了争夺三连冠的机会。本届比赛,邹市明从48公斤级调整为49公斤级,因此失去了种子身份。首轮比赛,邹市明的对手是多米尼加队的梅迪纳,后者具备一定的进攻实力,两人在去年的武博会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邹市明击败对手,闯进决赛并一举夺冠,而梅迪纳收获一枚铜牌。

  首回合,邹市明进入状态较慢,而梅迪纳拼得非常凶狠,双方处于胶着状态,随着比赛的深入,邹市明逐渐找到了手感,以4比3领先结束第一回合。进入到第二回合,邹市明坚持一贯的移动式打法,并穿插了近距离进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以6比3占优。

  第三回合,不甘失败的梅迪纳展现了出色的围堵能力,连续送出高质量的组合拳,关键时刻邹市明顶住对手攻势,稳扎稳打,避免与对手接触,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邹市明以17比9击败梅迪纳,昂首晋级第二轮。下一轮,邹市明将迎战匈牙利选手恩格瓦里,后者具备不俗实力,曾经获得过欧锦赛铜牌。

  该级别其他场次比赛中,摩洛哥选手达拉以16比7击败乌克兰选手科扎鲁克,晋级第二轮将遭遇头号种子、东道主选手阿里扎达;喀麦隆选手埃索姆巴以17比8战胜阿根廷人弗里希,挺进次轮将战3号种子普雷夫多吉。

  男子91公斤级,中国队派出王玄玄出战,作为10号种子的他首轮轮空,第二轮将迎战伊朗选手瑞扎-莫拉哈尼和塔吉克斯坦选手斯科利亚洛夫的胜者。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男子52公斤级首轮较量,届时中国选手常勇将迎战阿里亚斯。(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