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中国队发威 程明封后戴小祥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01:43  新浪体育微博
程明在比赛中/国际箭联程明在比赛中/国际箭联
戴小祥在比赛中/国际箭联戴小祥在比赛中/国际箭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1年射箭世界杯总决赛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落下了帷幕,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程明和戴小祥(微博)表现出色,两人分别在女子反曲弓和男子反曲弓个人赛中收获金牌和银牌。

  参加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个人项目比赛的人数有一定的限制,按照今年四站世界杯分站赛总的积分排名,只有排在前八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的较量,且每支代表队的参赛人数不能超过两人。这样在女子反曲弓个人的比赛中,只有程明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机会,戴小祥则获得了参加男子反曲弓个人赛的资格。

  在女子反曲弓个人赛中,程明第一轮苦战五局以6-4淘汰了俄罗斯选手斯特潘诺娃,随后在半决赛中,程明又与韩国名将郑达小薇激战四局最终以总分6-2胜出成功跻身决赛。在和印度选手库马里进行的决赛中,程明和对手争夺的相当激烈,两人在五局比赛中打成平手,不得不通过附加赛来一决胜负,最终程明以9环对8环的优势胜出,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法国选手斯库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击败郑达小薇收获一枚铜牌。

  戴小祥在男子组的比赛中同样表现不俗,首轮比赛中他先是激战五局,最终以总分6-4击败了美国选手范琴,随后在半决赛中他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总分6-2击败乌克兰选手赫拉特洛夫,成功闯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面对着美国选手埃里森,戴小祥在激战四局之后以2-6落败,无缘金牌。该项目的第三名被赫拉特洛夫获得。

  而在反曲弓混合团体赛中,由郑达小薇和吴真爀组成的韩国队最终以147-138击败土耳其多成功折桂。

  此外世界杯总决赛还进行了复合弓三个单项的争夺,在男子个人的比赛中,两位美国选手会师决赛,最终威尔莱特以143-141击败队友维尔德夺得冠军,意大利选手帕吉尼获得第三名。女子组个人赛同样是两位美国选手会师决赛,最终安史楚茨以142-138击败科琳夺冠,铜牌被意大利选手托尼奥利夺得。而复合弓混合团体赛冠军不出人意料的也被美国队夺得,科琳和威尔莱特两人最终在决赛中以147-143击败土耳其队帮助美国队收获团体冠军。

  最终的奖牌榜上,美国队以4金2银的成绩排名榜首,中国队收获1金1银位列次席,韩国队有1金进账排在第三位。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