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现代五项总决赛 解放军上海称雄团体和个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22: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陈浩)2011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今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结束了个人和团体赛,上海队和解放军队问鼎男、女团体,个人赛冠军则属于韩佳昊和王炜(微博)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承办,共有来自全国的18支队伍参赛,进行男女团体赛、男女个人赛、男女接力赛和混合接力赛七个项目的比赛。

  现代五项运动由五个比赛项目组成,即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参赛运动员在每个项目中的不同成绩获得不同积分,前四项的积分多少决定最后项目即3000米比赛的起跑顺序,积分领先的运动员第一个起跑,积分排位其后的运动员依次起跑,运动员之间的积分差距决定了他们起跑时间的间隔。最后,率先到达终点的运动员就是整个比赛的冠军。

  24日和25日是这次赛事的重头戏,进行了男女团体赛、男女个人赛的比赛。在昨日的男子比赛中,由韩佳昊、许运祺和秦铮组成的上海队以16604分摘得团体冠军,山东队和湖北队则获得亚军和季军。男子个人赛冠军则被上海队的韩佳昊夺得,湖北队的黄成和上海队的秦铮获得亚军和季军。

  今天进行的女子比赛,东道主解放军队当仁不让,王炜、叶奥楠和吴严严合力问鼎团体赛,湖北队和内蒙古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个人赛冠军被解放军队的王炜获得,河南队的修秀和霍琪分获亚军和季军。

  结束重头戏后总决赛将继续进行两日的比赛,各队还将争夺男子、女子和混合接力三个项目的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