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羽球公开赛中国获4金 谌龙2-1李宗伟男单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中国军团25日在2011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大获全胜,在有选手进入决赛的4个项目中全部摘得金牌。

  首先是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三对日本女双好手的小将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组合,面对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华台北老将程文欣/ 简毓瑾,中国小将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挽救两个赛点,从18平一直与对手缠斗到23平,并在这时连拿两分扳回一局。决胜局这对刚配对不久的小将乘胜追击,利用对手体力下降,失误增多,一直在比分上遥遥领先,并逆转取得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

  包宜鑫/钟倩欣从进入八强起的三场比赛,都是关键时刻顶住压力,逆转获胜。“在决定胜败的时刻,我们脑海里并没想太多,只是尽量一拍一拍顶住,能顶住一拍,对方就也有可能失误。”包宜鑫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但是今后的比赛仍然会以平常心来对待。”

  由于“超级丹”的退赛,小将谌龙获得了挑战世界第一李宗伟的机会,初生牛犊不怕虎,首局谌龙就给了李宗伟一个21:8的下马威。次局再战,李宗伟显露老将实力,利用网前的绝对优势,以21:10还以颜色。决胜局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双方打出了多个精彩的多拍回合,但谌龙毕竟年轻,体力上和心理上“不怕输”的优势让他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21:19取得了胜利。夺冠后,谌龙难掩狂喜的心情,脱下球衣冲到场边与总教练李永波庆祝。

  女单与男双的比赛则少了一些悬念。头号种子王仪涵以21:16、21:14直落两局击败德国的申克夺取冠军,这是她今年拿到的第三个超级赛女单冠军。

  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也以2:0的总比分战胜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蝉联了这一赛事的冠军。赛后他们坦言,自己的最主要的目标还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唯一没有中国选手进决赛的混双比赛冠军被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获得,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获得亚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